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宁强警方破获系列招工诈骗案件

2019-3-12 09: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原作者: 边俊峰|来自: 宁强县公安局

摘要:   随着微信的普及应用,用微信交流的人越来越多,方便快捷的微信给大家提供了多种方便,然而也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盯上了微信,利用它开展诈骗行为。近日,宁强县公安局就成功侦破一系列招工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
  随着微信的普及应用,用微信交流的人越来越多,方便快捷的微信给大家提供了多种方便,然而也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盯上了微信,利用它开展诈骗行为。近日,宁强县公安局就成功侦破一系列招工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受害人涉及4省5市40余人次,诈骗金额达6万余元。
  案件回放
  2018年12月25日,宁强县毛坝河镇村民王某某在微信朋友圈浏览消息时,看到一条招聘电工的广告,便和发布广告信息的赵某某取得联系,赵某某声称要缴纳一定的电工工本费和工装费才能报名上班。当天下午,王某某就通过微信将需要缴纳的540元转账给赵某某,后发现对方将自己拉黑,无法取得联系,这才知道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宁强警方破获系列招工诈骗案件
  在了解详情后,宁强县公安局迅速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大量的信息研判后,发现发布广告信息的赵某某实为陈某某(男,36岁,安康市汉滨区人)。2019年1月16日,上案民警在西乡县火车站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自2018年12月以来,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招聘电工、电焊工及代办驾驶证等虚假信息,慌称自己可以办理,遂以支付手续费、办证费等名义,利用微信、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分析
  目前,网络各种渠道遍布招工信息,很多不法分子趁机骗取求职者或招工者的钱财,看似简单的招聘信息中却隐藏了诸多陷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求职者、招工者“求职心切”、“招工心切”等心理特点,假借招工等名义,在微信平台上发布虚假的招工信息,遂以支付手续费、办证费等名义,利用微信、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实施诈骗,使得求职者、招工者不仅没找到工作、招到人手,还被骗走大量钱款。
  警方提醒
  招工诈骗的惯用伎俩就是收取所谓的手续费、押金、保证金、服装费、体检费、办证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应聘时一定要注意甄别。查询招聘信息时最好到正规网站,不要轻信免费发布信息的网站平台信息或者中介兼职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