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宁强新闻 查看内容

宁强胡瑞霞的一副画马云看了都要翘起大拇指

2019-3-12 08:2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来自: 读家见解

摘要:   说要农民,大家印象里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一脸憨厚淳朴的模样,要么就是跟着打工潮来到城市,为建设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农民工朋友们。而说到画家,出现在大家脑海里的可能是扎着马尾,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画 ...
  说要农民,大家印象里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一脸憨厚淳朴的模样,要么就是跟着"打工潮"来到城市,为建设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农民工朋友们。而说到画家,出现在大家脑海里的可能是扎着马尾,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画着我们都看不懂的线条画面的一群人了。
  但你听说过农民画家吗?
  这里就有一位!她就是来自陕西省宁强县的胡瑞霞阿姨。说到画画,这可是陕西农民一项广为流传的传统艺术哦,内容大多取材于人物、动物、花鸟等题材,用大红大紫的色彩和丰富的想象力,勾画出了陕西美丽的自然田园风光。当然,除了画画,陕西农民们还有剪纸、绘画、刺绣、编织等工艺技术传世,而且历史特别悠久了。
宁强胡瑞霞的一副画马云看了都要翘起大拇指
  而胡瑞霞阿姨可以说是这些农民"灵魂画手"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而最近胡阿姨又创作了一副作品,连马云看了都要翘起大拇指!
  这幅画跟马云又有什么关系呢?说起这幅画,还有一番故事呢。
  大家都知道马云的支付宝吧,支付宝最近几年一直在忙着"上山下乡",就是在全国各地大搞特搞"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这个项目就是针对我国县域农村地区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实际问题而推出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产品,为农民群体提免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便捷金融服务。
  "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在陕西全省推广以来,已经在陕西20个县域成功落地,这些地方的农民都能够通过支付宝上的网商银行来非常便捷地借到钱,来扩大自己的生产经营。胡瑞霞阿姨知道听了以后非常高兴,就以这个为背景创造了这幅画。
  艺术家们的画我们一般都很难看懂,但胡瑞霞阿姨的这幅画却非常接地气!你看,这幅画满眼都能看到硕果累累的景象,树上结满了、地上堆满了果实,鸡鸭成群、牛羊遍地,多么形象的农村丰收画面啊!大家留心右下角的题字,"蚂蚁金服网商贷、手机一点钱就来",这就是画的主题了。
  确实也是啊,虽然我们国家这些年对农村的政策扶持力度大大增强了,但很多农民如果想扩大生产或者农村创业,都需要资金的投入,而通过传统的银行贷款门槛又太高了,蚂蚁金服"下乡"的做法可以说很好解决了农民们的资金问题了。胡瑞霞阿姨创作的这幅画应该很好地代表了农民们的心情了。
  所以要是马云爸爸看到了这幅画,知道农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肯定也会竖起大拇指,疯狂点赞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