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国内要闻 查看内容

全球唯一!汉中400多岁的古旱莲开花了

2021-2-16 13: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51| 评论: 0|来自: 西部网

摘要:   记者2月15日从陕旅诸葛古镇景区了解到,连日来,随着气温节节攀升,位于汉中市勉县诸葛古镇景区里的腊梅、海棠、山茶花已开满枝头,而现在原本三月初才能绽放的旱莲,也提前和大家“见面”了!   据介绍, ...
  记者2月15日从陕旅诸葛古镇景区了解到,连日来,随着气温节节攀升,位于汉中市勉县诸葛古镇景区里的腊梅、海棠、山茶花已开满枝头,而现在原本三月初才能绽放的旱莲,也提前和大家“见面”了!
全球唯一!汉中400多岁的古旱莲开花了
  据介绍,生长在勉县武侯祠旱莲院内的这株旱莲树龄已有400余年,相传是古人为了纪念诸葛亮而种植,是全球唯一一株古旱莲。因其珍奇、独特、秀丽、年代久远被汉中市人民政府确定为汉中市“市花”,树干比脸盆还粗。每年5月旱莲开始长花蕾,经过夏、秋、冬三个季节后,在第二年初春开花,花开时花枝繁茂、亭亭如盖。但花期很短,仅十多天。每逢旱莲花开之际,人们都会在旱莲树下祈福,相传要是在这一天看见旱莲花开,这一年里都能交上好运。
  为此,诸葛古镇景区举办了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邀请广大游客赏古旱莲,看祈福表演,享迎宾仪式,颂旱莲赋,感受别样的春节文化!全球唯一!400多岁的古旱莲开花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