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国内要闻 查看内容

人大代表约见汉中市教育局等政府部门协力破解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

2020-12-3 08:4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1| 评论: 0|来自: 学在汉中

摘要:   11月30日,王忠贤、王若慧、杨丽、张续民、米瑞荣等5名汉中市人大代表,就破解我市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在汉中市教育局会议室约见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区人民政府负责同 ...
  11月30日,王忠贤、王若慧、杨丽、张续民、米瑞荣等5名汉中市人大代表,就破解我市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在汉中市教育局会议室约见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就代表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复解释。
  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普及率、普惠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学前教育仍是我市基础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约见会上,市人大代表就目前我市学前教育资源结构不合理、成本分担机制不健全、建设资金投入不到位、幼儿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汉台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就如何破解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难”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现场表态和承诺。代表们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汉中市人大代表约见市教育局
  汉中市人大代表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问答基础上,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仁军代表市政府表示,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意见和5位代表的建议意见,以学前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加强统筹协调,扩充学前资源;调整投入结构,加快城区发展;强化刚性约束,保障用地供给;核定教师编制,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公平普惠,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监管水平,全面提升质量;不断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下功夫解决中心城区“入园难”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最后,汉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安平指出,开展代表约见是落实人大代表法的具体行动,是代表履职的具体体现,也是政府接受监督、汇报工作的重要窗口。葛安平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依法、有序、认真履行好代表职务,真正做到积极主动参与、能力持续提升、切实为民代言;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及时采纳合理意见,真抓实干、跟踪监督,切实发挥好代表建议在国家机关工作中的联系群众作用和参谋、监督作用,推进依法行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