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国内要闻 查看内容

疫情影响中国经济一季度同比下降6.8% 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

2020-4-19 09: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陈炜伟 安蓓|来自: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摘要: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3月份,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工业产出规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务院 ...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3月份,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工业产出规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国务院新闻办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和重要产品稳定增长,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多项指标降幅明显收窄。从生产来看,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其中,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1%,降幅较1至2月份收窄12.4个百分点。3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下降9.1%,降幅较1至2月份收窄3.9个百分点。
  从需求来看,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80亿元,同比下降19%。其中,3月份下降15.8%,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4.7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1%,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8.4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29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2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25至59岁群体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4%,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2月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12251万人。此外,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1元,同比名义增长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9%。
  毛盛勇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我国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