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国内要闻 查看内容

2019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公益项目申请开始啦

2019-5-2 22: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来自: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摘要: 2019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公益项目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等。即日起至5月20日前报名,报名采取自我申报和推荐两种形式。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通过网络报名 ...
        2019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公益项目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等。即日起至5月20日前报名,报名采取自我申报和推荐两种形式。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通过网络报名;对乡村教育具有热情的个人及机构推荐所了解的候选人。上述各项目报名办法详见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http://t.cn/R0vlZtf)公告。
  关于支持开展2019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
  计划公益项目的通知(陕教师办(2019)9号)
  各有关市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精神,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支持我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现就支持开展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公益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19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公益项目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等。为助力教育脱贫,更加专业、高效推动乡村教育发展,2015年至今,马云乡村教育计划持续聚焦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级扶贫县开展项目,目前陕西省共有46位校长和教师获奖(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一)“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于2015年9月16日发起,每年一届寻找100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每人总计10万元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于2016年7月4日正式发布,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0位优秀的“乡村教育家”给予每人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及领导力课堂: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所在学校,帮助获奖校长开拓新乡村教育模式。
  (三)“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旨在通过激励优秀师范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帮助他们在乡村一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的发展。受资助者每人获得10万元个人资助,其中9万元为现金资助、1万元为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经费。
  二、申请时间和办法
  (一)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2.报名条件:
  (1)在乡镇及乡镇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的--线乡村教师,
  (2)截止2019年2月,连续任教3年以上,(3)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
  (4)从教乡村学校位于陕西省贫困县(具体名单见附件2)。3.报名办法:采取自我申报和推荐两种形式。符合条件的候选教师通过网络报名;对乡村教育具有热情的个人及机构推荐所了解的优秀教师。
  (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2.报名条件:
  (1)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学校校长,包括乡镇及乡镇以下地区;(2)截止2019年2月,连续担任正校长职务3年以上;(3)所在学校位于陕西省贫困县(具体名单见附件2);(4)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
  3.报名办法:“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采用推荐制,符合标准的推荐个人及机构须通过基金会官网进行注册推荐;被推荐校长凭邀请码进行网络报名。
  (三)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         2.报名条件:
  (1)2019“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面向两类群体招募:
  A:应届师范毕业生:申报者毕业后须自行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教师公招考试”等方式在2019年9月15日前成为乡村老师;
  B:师范毕业一年内的乡村教师:申报者应为2018届师范毕业生,并已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教师公招考试”等方式成为乡村老师,
  (2)申报者从教学校应为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
        (3)从教乡村学校位于全国832个贫困县或浙江省。
  3.报名办法:采取自我申报和推荐两种形式。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通过网络报名:对乡村教育具有热情的个人及机构推荐所了解的候选人。
  上述各项目报名办法详见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http:/www mayun.xin)公告。
  报名但未入选资助的乡村教师及校长,可进入“马云乡村教育社区”,通过在线方式与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了解教育前沿。校长社区提供每周两次的实践案例分享,学习乡村一线校长的特色办学经验,教师社区每周三晚提供多样的直播课程,包括企业跨界导师、儿童教育专家、项目制学习,以及来自一线优秀乡村教师、校长代表分享等众多课程。此外,进入“马云乡村教育社区”的教师和校长们还有机会获得基金会颁发的署明游学、最佳学员证书、企业资助的物资等公益资源。
  三、有关要求
  各有关教育部要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校长)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申报相应项目,推荐或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推荐优秀乡村校长人选申报相应项目,努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对最终入选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公益项目的优秀乡村教师、校长,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关心其成长,积极宣传有关先进事迹,支持优秀乡村教师、校长辐射、带动本地教师队伍建设。
  联系人:张科浦
  电话:029-88668692邮箱:sxjsgzc 163.com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2019年4月26日
  请看到此消息的朋友转给乡村教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