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国内要闻 查看内容

国务院@你,本周民生大事信息量很大!

2019-4-14 10:0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来自: 中国政府网

摘要:   本周关键词:新型城镇化、降行邮税、近视矫正监管、小车驾照全国通考   1、重要!关于户籍制度改革、随迁子女入学、公租房等有了最新消息   户籍制度改革、随迁子女入学、公租房、住房公积金……近日,国 ...
  本周关键词:新型城镇化、降行邮税、近视矫正监管、小车驾照全国通考
  1、重要!关于户籍制度改革、随迁子女入学、公租房等有了最新消息
  户籍制度改革、随迁子女入学、公租房、住房公积金……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涉及许多群众关切。《任务》提出,要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任务》指出,2019年底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基本办学条件“20条底线”要求,在随迁子女较多城市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实现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政策。
  2、行邮税降了!将这样影响你我生活
  行邮税是对个人携带、邮递进境的物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合并征收的进口税。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我国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其中对国家规定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进口药品(目前包括抗癌药和罕见病药),按照货物税率征税;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3、这些宣传语禁用!六部门联合发文监管近视矫正市场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监管的通知》,要求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加强监管,禁用“近视治愈”等宣传用语。国家卫健委要求,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机构或个人必须严格依法执业、依法经营,不得在开展近视矫正对外宣传中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等表述误导近视儿童青少年和家长。
  4、小车驾照一证通考!公安交管10项改革新措施来了
  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试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公安部日前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多数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行。
  5、近500万名旅客受益!民航局、财政部扩大支线机型范围
  近日,民航局和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对支线机型范围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支线机型由原来的7种扩大到13种,ARJ21-700、CRJ-900等主力支线飞机被纳入支线机型范围,《通知》自4月1日起执行。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乘坐支线飞机的旅客不用再缴纳民航发展基金。据估算,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政策实施每年将惠及近500万旅客,为旅客节省出行成本约2.4亿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