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国内要闻 查看内容

陕西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846件 处理1111人

2018-11-7 13: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郭魂强|来自: 华商报

摘要: 今年以来,陕西省纪委监委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846件,处理1111人,其中,党政纪处理952人,组织处理84人,移送司法机关122人。 8月,陕西省纪委组成五个工作组对全省11个市(区)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
        今年以来,陕西省纪委监委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846件,处理1111人,其中,党政纪处理952人,组织处理84人,移送司法机关122人。
        8月,陕西省纪委组成五个工作组对全省11个市(区)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集中进行检查督导,同时派员参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査,推动了全省扫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从今年6月开始,陕西省纪委监委建立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直查直办和督査督办机制,坚持每月统计问题线索梳理、直査直办、督办复核等情况,细化掌握各市县(区)纪委工作情況,对工作不力的,及时提醒,督促整改。截至10月底,已三次指名道姓通报今年以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查处情况,形成了有力震慑。
        陕西省市县纪委监委建立实行每月督办制度,纪检监察室对举报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久拖不决的,实行专人督办、实地督办、限期督办。1-9月,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分11批向监督检查室移交问题线索116件,有关监督检査室正在抓紧督办。
        同时,也加大査处力度。省市县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尤其是充当黑恶勢力“保护伞”问题,作为执纪审査的重点,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核査处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