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27万亩水稻丰收季

2022-8-28 16:05| 发布者: adminlg| 查看: 4| 评论: 0|来自: 南郑头条

摘要:   8月中下旬以来,南郑区27万亩水稻相继成熟进入收割季节,大片大片的金黄稻谷在烈日下璀璨耀眼,稻田里收割机、运粮车来回穿梭,到处都是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在梁山镇荣国村,该镇新发展的稻渔综合种 ...
  8月中下旬以来,南郑区27万亩水稻相继成熟进入收割季节,大片大片的金黄稻谷在烈日下璀璨耀眼,稻田里收割机、运粮车来回穿梭,到处都是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南郑27万亩水稻丰收季
  在梁山镇荣国村,该镇新发展的稻渔综合种养基地里600亩“越光米”已全面成熟,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压弯枝头,不远处,两台收割机在稻田里同时进行收割,马达轰鸣,稻谷被收割、脱粒,再送入停在路旁的运输车上,不到20分钟,一亩多的水稻就被全部收割完毕。
  在红庙镇西沟村,由于地理条件限制,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正在使用传统方式进行水稻收割脱粒,一部分人负责用镰刀收割,另外三五人负责给稻谷脱粒,大家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割稻、脱粒、装车,田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一株穗子上就有500多颗谷子,一亩随便都在1000斤以上,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红庙镇远宏家庭农场负责人蒋远宏高兴地说。
  7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对我区秋粮生产造成极大挑战。区农业农村部门及早启动农业抗旱保丰收应急措施,协调水利部门全力保障灌溉,通过推广良种、农机、农艺、绿色防控等先进设备和技术,确保粮食安全。目前,区农机中心协调水稻跨区作业收割机400台左右,维护检修烘干塔33座,新建的5座烘干塔也安装到位,全区水稻收割正紧张有序进行,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