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区全区流调溯源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2-7-9 16: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 评论: 0|来自: 南郑公安

摘要:   7月7日上午,南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王继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副区长、公安南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泳主持。   会议宣读了《汉中市南郑区新冠 ...
  7月7日上午,南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王继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副区长、公安南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泳主持。
         南郑区全区流调溯源工作培训会
  会议宣读了《汉中市南郑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方案》《汉中市南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区级平急战一体化指挥体系实施方案》。
  王继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流调溯源工作成效,勉励流调溯源工作队员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作风,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要求:一要持续更新专业知识。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全面掌握各项知识要点,重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的新要求、新变化,提高安全防护和溯源调查能力,为确保自身安全、顺利完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围绕“快、准、细、实、严”流调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三公(工)合成作战优势,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协调联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三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既要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也要严格外防输入,确保全区安定详和。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最新要求,规范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二要压实工作职责,狠抓措施落实。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按照“两个方案”要求,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和优势,紧盯细节,严防风险,确保关键时刻全面、准确、高效完成流调任务。
    三要提升应急能力,严防疫情输入。要全面提升流调业务能力,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优化流调工作流程,实现偏平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遏制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培训期间,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高瑞林、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曹阳以及公安南郑分局小南海派出所教导员杨化军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公安机关如何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流调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等进行了解读和讲授。区级流调溯源工作队分批次参加培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