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区水产工作站站长李万春,创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13100人!

2021-3-12 09:0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来自: 南郑融媒

摘要: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南郑区水产工作站站长李万春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农业工作者,李万春扎根基层,一路探索创新,在南郑区大力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南郑区水产工作站站长李万春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农业工作者,李万春扎根基层,一路探索创新,在南郑区大力发展大鲵、泥鳅、稻渔综合种养等水产特色养殖,使渔业成为该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南郑区水产工作站站长李万春,创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13100人!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李万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站在脱贫攻坚最前线,他立足岗位,发挥专长,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实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建基地、抓示范、促推广,在脱贫攻坚四年期内帮助17个镇办、65个贫困村开展稻虾、稻蟹、稻鳖、稻鳅养殖,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在该区建立养殖产业示范基地45个,养殖面积达到10700亩,亩产最高值达10000元,平均产值8000元。
  他推行的以托管代养方式为贫困群众提供种养技术、苗种、产品回收模式,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利益联结机制,共带动贫困户5035户,13100人。每户年均增收1100元以上。贫困群众四年累计增收2354万元,村集体积累增加214万元,有效地加快了扶贫产业迅速发展,助推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步伐,使该区的水产脱贫产业成为全省样板工程。
  工作中,他亲力亲为,以“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新型服务理念,对全区65个贫困村开展了整村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从渔业指导、畜牧、中药材、果业等种养殖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和跟踪技术服务,亲自为贫困群众进行技术培训164场次,编印《汉中市南郑区产业扶贫技术资料汇编》《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指南》《水产养殖病害防治》等技术资料12000多册,实现了贫困村技术培训全覆盖,特别是他总结的稻渔综合种养,冷流水养殖,名特优水产品养殖扶贫产业模式和范例在全省推广,并编入省市产业扶贫案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万春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各级组织的高度认可,他先后荣获农业扶贫战线“全国农业先进个人”“中华神内农技人员推广奖”“陕西省首届渔业技术人员贡献奖”“陕西省优秀科技志愿者”“陕西省渔业管理和技术推广先进个人”“汉中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谈到这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李万春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者,能亲身参与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并获得国家级的表彰,我非常荣幸,备受感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在工作中重温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谈到今后工作怎么干时,李万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接下来,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沉甸甸的荣誉化作奋勇前行的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