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庭院问政,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2020-7-10 22:5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罗斌|来自: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

摘要:   一个院子,几把椅子;   群众提诉求,干部现场办!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创新“庭院问政”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好为民服务 ...
  一个院子,几把椅子;
  群众提诉求,干部现场办!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创新“庭院问政”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庭院问政,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好为民服务这条主线,依托“庭院问政”创新工作,不断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这篇“大文章”,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使城市基层党建更有亮度、群众参与更有热度、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位于汉山街道办事处北街口,因毗邻南湖路综合市场,人流量较大,逐渐吸引了流动商贩聚集摆摊,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屡禁不止,由此引发的交通堵塞、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不断衍生,严重影响到城市形象和周边群众生活。
  “你来我就跑,你走我再来”成为了监管部门与流动摊贩的日常“互动”。
  如何能够既破解流动摊贩管理难,又能保障群众和摊贩利益不受损失,成为了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今天,把大家召集在这里主要是想一起解决流动摊贩管理难的问题,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都可以提出来。”
  一个初夏的午后,汉山街道办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思科带领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与摊贩代表、周边群众代表坐在一起抛出了这个议题。
  “其实,我们也知道在这里摆摊影响了交通,可这里人流量大,换了其他地方没生意,我们也很为难。如果能帮助我们协调一个地方,既能有个摊位摆,还能保证人流量大,我们做生意心里头也踏实。”
  常年在北街口售卖水果的老王率先发了言
  “是啊!这些摊贩做个生意也不容易,作为附近的居民我们也是难以取舍。让他们走吧,买个东西我们得跑好远的路;让他们留吧,车子开到家门口了进不去。如果能在附近开辟一个新市场,既能让摊贩们安心做买卖,我们这些老百姓买个啥也方便。”
  一位居住在北街口的居民对老王的意见表示赞同
  随着两位代表的抛砖引玉,到场的摊贩和群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一谈就是半个多小时。经过现场民意的汇总和监管部门的综合考量,陈思科给予了答复
  “我们将综合各位代表的意见,迅速摸排合适的位置,申报新的临时市场建设项目,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大家准确的回复。”
  不久之后,城西临时水果市场和城东幸福里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售卖区先后落地,流动摊贩得到科学合理分流,干净整洁的北街口与往日相比,少了一份嘈杂,多了一些祥和,而这份祥和的背后离不开汉山街道办创新工作“庭院问政”的作用发挥。
  一个院子,几把椅子,群众提诉求,干部现场办!
  该办通过在群众生活聚集场所搭建公共平台,促使群众通过该平台实现政治、经济、民生等相关领域的诉求反馈和意见发表,不断扩大和畅通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渠道,为党群、政群构建起一座“连心桥”,真正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