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乱象!南郑一景区未经游客同意被抓拍后照片公然售卖!

2020-7-6 13:1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3| 评论: 0|来自: 三秦视界

摘要:   近日,网友 南郑媛媛反映:游客在南郑区大汉山玻璃桥进行游玩时,发现一怪像:游客游逛玻璃桥途中会有摄影师抓拍,且并未提前征得游客同意,而在桥的尽头,有一处展示架,上面赫然摆放着类似亚克力相框的游客照 ...
  近日,网友 南郑媛媛反映:游客在南郑区大汉山玻璃桥进行游玩时,发现一怪像:游客游逛玻璃桥途中会有摄影师抓拍,且并未提前征得游客同意,而在桥的尽头,有一处展示架,上面赫然摆放着类似亚克力相框的游客照片,当游客上前拿取时,工作人员上前收取约30元左右的费用,引起部分游客的不满!
乱象!南郑一景区未经游客同意被抓拍后照片公然售卖!
  据观察,这些出售的照片,都是未经游客同意拍摄并打印出来的,很多游客前去索要相框里的照片,工作人员态度都很不友好,无奈,游客只能忍气吞声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撕毁自己的照片。据售卖照片的工作人员介绍:2寸小照片是免费的,8寸亚克力相框照片要收费!
  我国《民法通则》第100条规定:“公民依法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肖像。”而南郑区汉山玻璃桥景区却未经游客本人允许,使用相机对游客进行拍照并公然售卖,若游客自己不知情,照片又被别人买走,这种行为着实让人无法接受,关于这种未经许可抓拍并售卖照片的行为,你怎么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