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重走南郑红军路

2020-7-6 09:2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吴元贵|来自: 南郑区民协

摘要:   2020年7月5日,汉中市南郑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和巴山游击队研究组的13位同志、汉中市民协作家、编辑唐光中、作家王耀华先生,在南郑区民协顾问巴山游击队研究专家张海生同志的带领下,从南郑区大河坎出 ...
  2020年7月5日,汉中市南郑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和巴山游击队研究组的13位同志、汉中市民协作家、编辑唐光中、作家王耀华先生,在南郑区民协顾问巴山游击队研究专家张海生同志的带领下,从南郑区大河坎出发,沿着当年红军、武志平走过的路,举行重走红军路,回顾革命史活动。他们首先走访了左翼作家左明生前居住过的黄家故居,之后,走访红军走过的马仙坝、小南海、十里干沟、天池梁、古梁州、西河沟、碑坝林场、南岔河、广家店、石笋村,最后徒步几公里山路,重踏米仓古道地下交通线,讲述当年武志平钱行汉中密约,奔走于西安汉中碑坝国共之间,扶持巴山红军的艰险故事,目睹遗址,缅怀当年巴山游击队赵明恩部队与敌人血战,最后九名队员宁死不屈跳下悬崖的革命事迹,使大家现场敢看亲身体验,受到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座谈中,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说感想,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珍惜今日幸福生活来自不易,继续追踪收集革命历史,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创作革命题材作品,拿出研究成果,为下一代留下可读教材,传承革命传统,为建设伟大祖国和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吴元贵文图
  参加活动的有:唐光中、王耀华、张海生、吴元贵、张晓夫、蒋智祥、饶汉文、吴荣春、杜凤萍、余永福、陈丽娟、张继美,张海云,许师等。
重走南郑红军路
  走访左翼剧作家左明故居
重走南郑红军路
  上世纪30年代9名游击队员在与敌人宣战中,被敌人追击的走投无路,在这里的山崖上英勇跳崖。
  当年红军、巴山游击队运输物品和信息的米仓交通线,现在沿途河床上散落着当年石阶的料石。被岁月冲刷的电杆,到处都是龙鳞石和生物化石,清澈见底的河水。
  这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米仓驿站、关口。古人石匠雕琢的关卡石条已经被漫长岁月洗礼的静卧和床上,诉说着往日的艰辛血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