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勇救落水老人,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2020-6-17 08: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来自: 新集视野

摘要:   6月16日下午4时许,大雨倾盆,在濂水河新集河湾村段上演了惊心动魄而又温暖感人的一幕,一名男子奋不顾身,纵身一跃跳进湍急汹涌的河水中,将一名落水老人救起。   事发时,河湾村正在召开“三排查三清零” ...
  6月16日下午4时许,大雨倾盆,在南郑区濂水河新集河湾村段上演了惊心动魄而又温暖感人的一幕,一名男子奋不顾身,纵身一跃跳进湍急汹涌的河水中,将一名落水老人救起。
勇救落水老人,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事发时,河湾村正在召开“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会议,村干部忽然接到村民求救电话,告知有一群众从河湾大桥掉进濂水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消息后,正在主持会议的镇党委副书记立即停止会议,组织镇村干部迅速赶到濂水河边查看寻找落水群众,很快,新集镇干部陈卫峰在落水地下游600米处发现一名老人在水面上时隐时现,身子在河中半沉半浮,形势万分危急,千钧一发之时,他没来得及多想,纵身一跃,跳入汹涌的河水中,奋力向落水老人“冲”过去。
勇救落水老人,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由于河水湍急,身上又穿着衣服,他使出全身力量才将落水老人一点一点拽向岸边,在镇村干部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老人救上岸,并及时联系了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身体已恢复正常。
勇救落水老人,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经了解,落水老人叫吴某某,现年71岁,新集镇河湾村16组村民。陈卫峰是一名退役军人,44岁,中共党员,1993年从南郑入伍,在宁夏某部队服役,1996年光荣退出现役。当问到他舍己救人时,他说:我只是退役军人中的普通一员,放到任何一名退役军人身上都会这么做。
       陈卫峰危急关头的纵身一跃,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他见义勇为的救人事迹很快在全区传播开来,干部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微信群、朋友圈一时间被“点赞”刷屏。(新集视野)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