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精准有效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

2020-5-27 10:1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7| 评论: 0

摘要:   5月25日晚,南郑区组织召开“入户排查清零专项行动周”推进视频调度会,对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精准有效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 ...
  5月25日晚,南郑区组织召开“入户排查清零专项行动周”推进视频调度会,对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精准有效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包继强,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郭继翔,副区长夏绍铭出席会议。
南郑区召开“入户排查清零专项行动周”推进视频调度会
  会议安排了扶贫资产管理、脱贫攻坚调机制防风险、项目资金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区发改局、住建局、移民办、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苏陕协作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宅基地腾退复垦、饮水安全设施管理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全区2014年以来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对“三排查三清零”排查出的问题、近期入户发现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跑秒计时抓整改,举一反三强落实,确保本周之内全部实现清零。
       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注重培训和工作方法指导,始终紧盯户上“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对吃、穿、饮水、住房、厕所和厨房附属设施、环境卫生,进行再排查、再提升;对转移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等收入情况和大病保险、慢病签约服务、低保(五保)政策落实情况,通过逐条梳理、逐项过筛,确保举措过细、质量过硬,群众满意。
       要加强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所有扶贫项目,按要求落实租金分红、强化带贫益贫机制、签订协议,同时对照区级扶贫项目资金专班12个督查组反馈的《督办单》督办事项,逐一对标,抓紧完善,迅速整改到位。
       要强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土地腾退、苏陕协作项目、易地搬迁后续配套措施落实、饮水设施管护、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开工等工作步伐,快马加鞭迎头赶上。
       要严格层层背书管理,按照“谁承诺谁负责”的原则,帮扶干部向驻村工作队、村级党组织承诺,驻村工作队、村级党组织向镇(办)党委承诺,各镇(办)党委政府、“两不愁三保障”重点行业部门和区级所有帮扶单位经过综合研判后,向区委区政府承诺。
       要强化综合机制运用,充分灵活运用“一事一量分、一事一考评、一事一排名、一事一问责”督导考评机制,继续加大区级督导考评和本级自查自评力度,倒逼各级扛责在肩,实现“人人有担子,事事有着落”,确保各项工作提速提质增效,奋力如期实现清零目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