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区果断处置一磁铁矿尾矿库尾砂泄漏事件

2020-4-15 20: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14| 评论: 0|来自: 南郑区应急管理局

摘要: 2020年4月11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碑坝镇坝溪村一磁铁矿尾矿库发生尾砂泄漏。经调查,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南郑县汉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坝溪尾矿库泄洪槽顶部盖板因近日小雨积水导致局部坍塌,导致库内积水裹挟着尾砂 ...
        2020年4月11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碑坝镇坝溪村一磁铁矿尾矿库发生尾砂泄漏。经调查,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南郑县汉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坝溪尾矿库泄洪槽顶部盖板因近日小雨积水导致局部坍塌,导致库内积水裹挟着尾砂发生泄漏,部分尾砂尾水经排洪涵洞流入碑坝河道。
        事件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指示批示并委派有关领导、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抢险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市应急部门、生态环境部门、水利部门、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现场督促指导配合南郑区政府开展应急抢险,南郑区委、区政府快速行动,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碑坝镇政府在碑坝河下游河道修建拦截坝11座,对下泄的尾砂水采取了有效拦截过滤措施,同时投放沙袋500个、篷布5座、棉被200余床、木材10余方等物资对泄漏口进行了封堵。
        截止4月12日15时,泄漏点已基本封堵,汉中市和巴中市对碑坝河监测数据表明,尾矿库事件点下游碑坝河水质全线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要求,未对下游河道水质造成环境污染。
        汉中市南郑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12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