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问君婚期未有期——记南郑区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

2020-2-16 12: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原作者: 姚远 刘云鹏 李靖|来自: 陕西农村网

摘要:   “雪英,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我们的婚礼可能又要推迟了!我是预备党员,关键时刻我先上。等疫情过了,我风风光光把你娶回家!”正准备回老家筹备婚礼的赵康接到紧急通知:“取消休假,岗位待命!”   “我们 ...
  “雪英,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我们的婚礼可能又要推迟了!我是预备党员,关键时刻我先上。等疫情过了,我风风光光把你娶回家!”正准备回老家筹备婚礼的赵康接到紧急通知:“取消休假,岗位待命!”
问君婚期未有期——记南郑区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
  “我们个人婚礼是小事,抗击疫情是大事。我也接到紧急任务了。你们那边打工返乡的多,你要勤换口罩,注意自我防护。”1月22日深夜,这是新集中心卫生院赵康和未婚妻曹雪英在电话里的对话。在疫情面前,他们毅然推迟了婚礼,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推迟婚期了。
  赵康和曹雪英大学毕业后,分别招聘考进南郑区新集中心卫生院和两河镇卫生院工作。两人相识相爱,情定终身,婚期定在2019年10月1日,因为赵康承担着健康扶贫、签约随访服务工作,当时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推迟了婚期。
  今年春节,赵康和曹雪英又订下婚礼。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所有安排打乱。给亲朋好友提前下了请帖,帮忙的乡亲都安排了任务,精心设计装修了新房。
  然而,面对新集镇2万多人返乡的严峻形势,赵康再次“食言”,他迅速投入到防控一线。赵康说“我们并不后悔。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对家人、对亲人负责,不能给社会添乱。婚礼虽然延期,但幸福不会延期。”
  “赵康,你还好吗?我很想你,能过来陪陪我吗?这是我们领证后的第一个春节!”曹雪英问赵康。
  “形势很严峻,从外地打工回来的人和车太多了,随时可能会有紧急任务,我不敢离开半步,你能理解我吗?”赵康回答。电话那端是曹雪英委屈的抽泣,这边是赵康歉疚的叹息。
  1月24日除夕夜。虽然新集镇到两河镇不足10公里,10分钟车程,面对疫情,赵康默默坚守岗位。
  “你还好吧,这些天我十分牵挂你,今天抽空给你送点衣服,天气冷多穿点,照顾好自己……”
  “你也穿厚点,保重身体。”2月12日下午17时,在两河镇疫情防控盘查点外,赵康和曹雪英这对1月9日领到结婚证的新人,时隔22天后的第一次见面。见面不到5分钟,赵康就接到返岗的电话,两个新人相拥挥泪而别。
  在这20多天里,赵康每天到各村防控排查,早出晚归。曹雪在医院认真值守。他们只有在夜深人静时,通过视频匆匆问候几句,互相加油打气报平安,“你放心,我没事,你也要多保重”,成为他们最美的情话。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