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疫情面前,南郑群众,让我感动

2020-2-4 22:1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爱南郑

摘要:   捐赠食品、防疫物资、现金,主动投入防控一线……连日来,疫情牵动着南郑区上下的心,全区城乡居民自发行动起来,义务宣传、义务支援,用自己的点滴汇聚成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你们守护 ...
  捐赠食品、防疫物资、现金,主动投入防控一线……连日来,疫情牵动着南郑区上下的心,全区城乡居民自发行动起来,义务宣传、义务支援,用自己的点滴汇聚成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你们守护大家,我照顾你们!
  又是一个寒冷的深夜,新集镇派出所刚从防疫一线值守换班回来的民警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所里。
疫情面前,南郑群众,让我感动
  “看吧,厨房的灯还亮着,我就说张姐还在等我们吧!”“终于把你们给盼回来了,快喝口面汤暖和哈,臊子炒好了的,马上给你们煮面。”夜晚厨房亮的那盏灯,是民警们心底的一抹温暖印记。
  疫情发生后,所里的炊事员张小平放下家中的老小,毅然的跟随民警们的脚步,主动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她说:“你们在外面辛苦,干的工作也危险,别的忙我帮不上,但做饭我擅长,保证你们随时回来能有一口热饭吃,有体力才能更好的工作!”
  今年55岁的张小平是新集镇前街村五组人,从20多岁到50多岁,她在新集派出所的厨房里忙活了半辈子。都说众口难调,可偏偏就是这个张大姐,硬生生的用自己高超的厨艺堵住了派出所里的“悠悠众口”。蒸面皮、炸酱面、包子油条、米粉肉......一日三餐,荤素搭配有营养,一周菜单不重样,提起张大姐的厨艺,所里的民警们那都是赞不绝口。
  不过说起做饭,张大姐也有抱怨:“给警察做饭,真的是太难了,菜做好了正准备开饭,一个报警电话又有人出警去了,好不容易等回来,热了继续吃,说不定刚扒拉两口又出去了......”但是抱怨归抱怨,出警再晚她都等,时间再晚她都给热饭,她的心疼,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三十多年的风雨与共,对于所里的民警们来说,张大姐已经不仅仅是炊事员了,她是大家的亲人,在他们冲锋陷阵的背后,有她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
  防疫一线面包香
  凌晨2点,闹钟声在静谧的寒夜显得格外响亮,龚强倒是起的利索,因为心里有事。年迈的母亲和放假在家的弟弟听见屋外的响动,也跟着起床了。
  和面、发酵、揪团……一道道工序对龚强来说,轻车驾熟,母亲和弟弟也在旁边打下手。天还没亮,第一批面包出炉,浓浓的香味弥漫在黎明前的黑夜里。三个人忙活了半夜,赶在凌晨6点,100个面包全部做好,这些面包不是要放在店里卖,也不是顾客预订,但他做起来却甘之如饴。冬日空荡荡的大街,显得格外清冷,而龚强早已将新鲜出炉的面包装袋、打包,骑着摩托车、伴着嗖嗖寒风,便出发了。
疫情面前,南郑群众,让我感动
  原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上发布《关于暂停小餐饮等场所服务经营活动的通告》。36岁的龚强是该区新集镇河沿街居民,平时经营着一家面包店,如今按照规定店面关门后,深居简出的他却时刻心系疫情防控形势,看见镇上几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的干部们夜以继日的值守,却吃不上口早饭。于是他用家里现有的材料,每天做100个面包,免费送给检查卡点的干部们,这样“亏本”的买卖从2月1日他便做了起来。
  “感谢这些不顾自身安危守护我们的人,他们辛苦了,我个人能力有限,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还要一直做下去。”面对记者采访,龚强坚定地说道。
  两张红榜的感动
  “兴成,看你们那么辛苦,我想做点我能做的事……”,微信群里,黄官镇青龙村四组群众向菊花这样和支部书记巫兴成说到。还没等他回复,向菊花直接给支部书记微信转账5000元。
  村民尧军:在外上班,无法来支援,买点防护措施。随即捐款100元。
  三组村民李宝林捐款500元,六组首丽艳捐款200元,首丹捐口罩10只,……
  在该村的疫情检测点张贴的光荣榜上,1米见方的红纸上挤满了村民自发写上去的大大小小名字。而一旁的捐款光荣榜上,村民的名字也在不断的增加,让村上去购买防护物资和值守所需的生活物资。
  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村组干部们都冲在最前头,但有这么多身边的热心群众加入进来,让我们的疫情防控有了温度,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个电子红包、一个个力透纸背的名字,那是一份温暖、一种温度,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最质朴的话语、最本能的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力量。(爱南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