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区“6+1”做实主题教育“惠民微实事”

2019-11-30 07: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李靖 马喆|来自: 南郑区委组织部

摘要:   南郑区扎实谋划推出“6+1”惠民微实事服务清单,该区各镇办党委、各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均按照“党组织不少于6项,党员个人不少于1项”要求建立了清单和承诺事项,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目前,南郑区全区各 ...
  南郑区扎实谋划推出“6+1”惠民微实事服务清单,该区各镇办党委、各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均按照“党组织不少于6项,党员个人不少于1项”要求建立了清单和承诺事项,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目前,南郑区全区各级党组织共承诺事项4776项,已落实4008项;党员个人承诺事项24760项,已落实20196项。
  “惠民”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该区各部门单位将“惠民微实事”与脱贫攻坚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包扶贫困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实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共促共进。区直机关工委向碑坝镇坝溪村和"双报到"的社区汉山街道办城西社区分别捐赠20本政治、文学书籍。区科协、区水利局、区公安局、区文广局、区林业中心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帮扶村开展知识讲座、文艺下乡、红色文化宣讲等活动;区编办、区党研室、湘水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消费扶贫,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帮助清理户容户貌,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提升帮扶实效。
  “惠民”与服务提升相结合。该区各级党组织立足服务群众宗旨,积极探索和完善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河坎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党员义工活动,组织红袖标在辖区内不定时巡查,建立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油坊社区党委立足群众所需所想,联系家政培训公司免费为社区待业妇女进行家政培训,党委书记不定期同有困难的群众谈话谈心,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大河坎派出所开辟户籍、身份证业务“绿色通道”,对外出务工人员及学生实行可预约服务、“一站式”办公、“上门办证”,减少群众往返跑路次数,提高工作效率。汉山街道办各党组织为老弱党员提供送学上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让主题教育真正实现“全覆盖”。
  “惠民”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该区各级党组织紧扣“惠民”重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人居综合环境整治,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牟家坝镇党委争取资金对集镇新街路面道路进行了填补;汉山街道办五丰村党总支整合资金实施村主干道路加宽、便民桥维修加固拓宽工程,汉坪村党支部大力推进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解决了4个村民组饮水;碑坝镇茶园村党支部在修桥过程中遇到阻力,党员干部蹲守现场顺利按时完成了修桥任务,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生活幸福感显著提升。
  “惠民”与关心关爱相结合。该区各单位各部门在着力为民服务同时,立足基层减负,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区天保中心对、碑坝林场支部生病住院的集体林管护人员和家庭直系家属遭遇重大变故的家庭进行看望慰问,同时修缮改造单位“廉政灶”解决了干部职工就餐问题。区公安局法制科党支部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管理制度,探索创立看管队伍,切实为基层办案民警减轻负担,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大大激发,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凝聚了思想合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