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民情直通车周报(第172期)

2019-11-26 10: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

摘要:   基本情况   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7日,南郑区民情直通车管理系统录入事项277件,已办结225件,办结率81%,5412345民生热线受理各类诉求248件,其中当场答复79件,回访群众满意率96%。   热点问题   本周 ...
  基本情况
  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7日,南郑区民情直通车管理系统录入事项277件,已办结225件,办结率81%,5412345民生热线受理各类诉求248件,其中当场答复79件,回访群众满意率96%。
  热点问题
  本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房与市政管理、环保、供水供电方面,约占受理总量的60%。
  (一)住房与市政管理主要涉及汉山街道办田园牧歌小区部分业主楼顶彩钢瓦破损问题;大河坎镇油坊街农贸市场小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大河坎镇东昌路路灯损坏问题。
  (二)环保主要涉及大河坎镇体育场对面美致惠大药房噪音扰民问题;大河坎镇盛世华庭小区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三)供水供电主要涉及梁山镇南寨村、高台镇二郎村、圣水镇庄房村、两河镇三门村停水问题;大河坎镇圣江悦小区、大河坎镇蜀汉大都会小区、高台镇东风村停电问题。
  亮点成效
  事项一
  反映事项:近期汉山街道办环卫站的洒水车频繁的在周家坪街道上洒水,造成路面湿滑,给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不便,并且冬季气温低路面易结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建议洒水车减少洒水次数,合理安排洒水时间。
  汉山街道办回复:洒水降尘是按照市大气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要求,为降低空气中的PM2.5含量。增加洒水频次是降低空气污染的重要方法,目前天气温度没有达到0℃,道路不会结冰,因路面湿滑对行人和车辆造成不便还请谅解。同时,街道办环卫站会根据天气情况对洒水频次和洒水时间做出合理调整,感谢你对我们街道办环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经5412345电话回访群众,群众表示知晓。
  事项二
  反映事项:群众来电反映,每天早上6点至8点有人在新集镇华燕村(原老公社后面)向村里的留守老人推销藏酒,每箱298元,怀疑存在欺骗行为,请政府核实处理。
  新集镇回复:接到事项后,我镇高度重视,于11月12日早上,安排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一行7人统一着装,开执法车到现场检查,结果推销人员不在,只看见有50多名老人在场,随即劝他们离开。11月13日,市场监督管理所又组织6名工作人员秘密行动,现场查获了5名推销人员,并查扣了他们的证照和酒。此事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市场监督管理所已经和反映人张先生电话联系沟通,取得了张先生的理解和支持。
  经5412345电话回访群众,群众表示满意。
  事项三
  反映事项:我是汉山街道办红桥村7组的村民,从11月8日至今,陕西省实行在手机微信上的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预约电动车挂牌业务,因我是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且子女均在外地务工,导致到现在都无法预约电动车挂牌业务,请求相关单位帮助。
  市公安局南郑分局回复:目前,电动车预约只能通过网络预约,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问题,可求助当地村委会或邻居等方式让其使用手机按照提示帮助你完成注册预约。
  经5412345电话回访群众,群众表示知晓。
  事项四
  反映事项:我是碑坝镇花园村的村民,4、5天前有人将我们自来水关停,至今没有供水,导致我们生活不便,请政府帮助。
  区水利局回复:经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村花园坝组2018年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具体是连接碑坝集镇供水管网给该组供水,水质水量均满足安全饮水标准。2019年6月14日参建各方在村委会进行项目移交过程中,村干部反映花园坝组40余户村民不愿使用集镇管网供水,要求将曹家沟20m³蓄水池与该组管网连通。为了避免管道连通后集镇管网与曹家沟管网形成倒灌,饮指办现场确定改造方案,将花园坝组管网与曹家沟蓄水池连通,同时封堵花园坝组与集镇管网接头。11月9日,花园坝组管网改造完成,开始供水。但近期因曹家沟供水点水源水量减退,供水不足,所以在11月13日,花园村又寻找了2处新水源连接管网至蓄水池补水,目前已经完工,供水正常。
  碑坝镇回复:因花园村花园坝组在集镇供水管网系统末端,所以不能保证水压稳定。经与花园村协商并征求花园坝组村民意见,由施工方负责材料施工,花园村村委牵头,部分村民出劳务,接通其他管网供水系统,保证集镇供水与花园村供水正常,目前供水问题已解决。
  经5412345电话回访群众,群众表示知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