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农行南郑支行存10万元,到期提取发现利息少了1万多元

2019-11-24 11: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汉中二三里

摘要:   近日,南郑区高台镇村民胡女士反映,五年前,她在中国农业银行南郑支行营业厅(以下简称农行南郑支行)存的10万元定期存款今年到期,取钱时发现利息比之前算的少了1万多元,为此她多次找到银行“讨利息”。 ...
  近日,南郑区高台镇村民胡女士反映,五年前,她在中国农业银行南郑支行营业厅(以下简称农行南郑支行)存的10万元定期存款今年到期,取钱时发现利息比之前算的少了1万多元,为此她多次找到银行“讨利息”。
农行南郑支行存10万元,到期提取发现利息少了1万多元
  胡女士向介绍,今年11月16日,自己存的10万元“5年定期”到期了,银行曾短信提醒她去银行提取。11月16日,胡女士去提取10万元时,让她意外的是利息只有1.4万元,比之前算好的利息少了约1.1万元。“2014年农行存款利率比较高,当时10万元整存五年的利率是5.2个百分点,银行工作人员给算出来的利息是两万五千多元。”
  11月21日,胡女士回忆5年前存钱时的场景说:“2014年11月16号,我拿着10万元到农业银行南郑东大街十字营业厅去存款,当时存单都已经出了我也签了字,银行柜员建议存钱可以享受保险,营业厅另一名工作人员也上来说签个单子可以享受保险,不影响存款和利息,还给我说了很多好处,我看她穿的也是银行制服以为也是银行的。”
  “然后我就照她说的在一份保险单上签字,定期存款单被银行收了回去,这名银行工作人员还说让我放心,不影响本息。”胡女士说,结果到期取钱时才发现完全变成了保险,不是定期存款。
  胡女士和丈夫近年来一直在甘肃陇南做面皮生意,当胡女士回南郑取“定期存款”时发现是保险,利息变少了,其丈夫随将陇南的面皮店关门,也回家准备找银行讨个说法。“我们没啥要求,要求将利息补齐,得到我们整存5年应该得到的利息。”胡女士说。
  11月21日,胡女士说,因利息变少,她在11月16日当天没有提取10万元存款。后来,农行南郑支行工作人员带着她找到汉中中心广场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人寿),反复沟通,一名吴姓负责人表示最多可补偿3000元损失,利息没补齐她没答应,然后此事就僵持至今。
  11月21日,记者来到农行南郑支行,一名刘姓副行长表示,关于胡女士的问题,支行无权接受采访,采访需联系农行汉中分行。他介绍,他们已联系农银人寿积极处理,农银人寿也正在调取当年的材料,核查办理过程。同时,中国农业银行汉中分行也要求农银人寿和客户沟通,尽快处理。
  关于银行禁止保险设点服务和保险人员服装问题,农行南郑支行营业厅田姓负责人解释,在2014年,与银行合作的保险公司可以在银行网点设点服务,直到2017年被银保监会禁止才分开,农银人寿是中国农业银行控股的公司,业务人员穿着和银行工作人员相似。
  采访过程中,关于10万元保单,银行方面称,胡女士既然签字就表示知晓并理解。胡女士则质疑:“我要是买保险为啥跑到银行去而不是直接去保险公司,我以为不影响本息,她们当时也是这么给我说的,这明显是忽悠我,我们卖面皮很辛苦,就觉得钱存在银行比较安全,哪知道银行里还有卖保险的,存款变成保险。”
  11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汉中分行一负责人表示,可联系农银人寿负责处理此事的吴姓负责人,而华商报记者曾联系上吴姓负责人,他表示无权接受采访。
  11月22日晚间,胡女士女儿向记者发来一段文字说:保险公司给我打电话说,让我们把给银保监会的投诉取消,告诉银保监会银行和保险公司已经介入处理。要是不取消,处理过程很难,需要很长时间。23日,她表示,此事还未得到处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