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新集镇:比学赶超榜上亮立德扶志增动力

2019-10-10 10: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汉中文明网

摘要:   “看人家踏实肯干脱贫了多光荣,都上了红榜了,我们再不敢靠着墙角晒太阳,不然就要上黑榜了,看这边孝老爱亲也上善行义举榜了…”近日,南郑区新集镇焦山村村民对着村里贴出不久的脱贫攻坚红黑榜和善行义举榜议 ...
  “看人家踏实肯干脱贫了多光荣,都上了红榜了,我们再不敢靠着墙角晒太阳,不然就要上黑榜了,看这边孝老爱亲也上善行义举榜了…”近日,南郑区新集镇焦山村村民对着村里贴出不久的脱贫攻坚红黑榜和善行义举榜议论纷纷。
新集镇:比学赶超榜上亮立德扶志增动力
  据悉,该镇结合“明理、感恩、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督导辖区29个村(社区)广泛开展脱贫民星、致富能手、孝子孝媳、诚信农户等系列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选树模范典型,并定期更新发布内生动力“红黑榜”和“善行义举榜”,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在群众身边树典型、立标杆,扶正祛邪、扬善颂佳,让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树立致富信念的过程。
  今年以来,该镇共计评选表彰了157名可看、可学、可信的身边典型和致富标兵,给贫困群众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比学赶超的标杆,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有力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