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突出“五个专项工作”,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7-11 15:1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来自: 汉中纪检监察

摘要:   今年以来,南郑区纪委、监察委把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以“五个专项工作”为抓手,从严监督执纪,严肃问责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半年,全区立案查处 ...
  今年以来,南郑区纪委、监察委把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以“五个专项工作”为抓手,从严监督执纪,严肃问责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半年,全区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1案15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0案74人。
  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在元旦、春节、清明等节假日期间,组织开展“五个一批”专项行动,坚持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查处,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传递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先后开展了“定制酒”、“天价烟”、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茶叶专项整治,对15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进行事前事后双备案。上半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起3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5案28人,通报典型问题8起9人,对违反公务接待的6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主动认领中央和省市委督导反馈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对2016年以来办结的899件案件开展翻查,翻查出涉及黑恶势力问题线索1件,没有翻查出“保护伞”问题线索。上半年,全区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9起,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案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通报典型问题3起3人。
  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出台《关于扎实推进整区脱贫摘帽十条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纪律。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专项检查,对干部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进行巡回督查,认真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加大了对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上半年,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起7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0人,诫勉谈话38人。
  强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移送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等问题。上半年,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3起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其中区纪委直查直办14人,督查督办19人。查处生态环保领域案件15案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