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泥鳅甲鱼移居南郑稻田,白天吃素晚上开荤,小日子美滋滋

2019-6-6 20: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史凯强|来自: 第一新闻

摘要:   农历芒种前后,在汉中市南郑区梁山镇荣国村的水田里,出现了甲鱼和泥鳅,每亩水田大约有甲鱼500尾巴,泥鳅10万尾。   村民武明显告诉记者,过去,每亩水稻从插秧到收割需要150立方米水;挖塘子养殖泥鳅甲鱼 ...
  农历芒种前后,在汉中市南郑区梁山镇荣国村的水田里,出现了甲鱼和泥鳅,每亩水田大约有甲鱼500尾巴,泥鳅10万尾。
泥鳅甲鱼移居南郑稻田,白天吃素晚上开荤,小日子美滋滋
  村民武明显告诉记者,过去,每亩水稻从插秧到收割需要150立方米水;挖塘子养殖泥鳅甲鱼,每亩至少需要300立方米水,现在把他们混养在一起,节约了农业用水不说,水稻再也不需要使用化肥了。
  荣国村党支部书记贾涛算了一笔账,每亩稻田里的泥鳅每天平均要吃20斤饲料,每个月会产生500斤以上粪便,这是优质的水稻有机肥。
  到了晚上,用太阳能灯发光,吸引小虫子,给泥鳅和甲鱼开荤,节省了饲料和化肥钱不说,稻米每公斤可以卖到10块钱,亩产300公斤的稻田每季水稻产值达3000元。
  另外,泥鳅周期和水稻基本相同,每年9月,这些泥鳅可以长到20条到30条每公斤,批发价格达每公斤26元,亩产值可达13000元左右。
  泥鳅、甲鱼和水稻共同生长,每亩水田产值比过去增加8倍左右,这种立体养殖模式目前在汉中市其他县区也有试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