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削平山头破坏植被南郑百盛石业开矿引发泥石流

2019-5-10 20:1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原作者: 陈仲|来自: 华商报

摘要:   采矿削平山头破坏植被,引发水土流失,让山下大鲵养殖基地损失惨重,而涉事企业并未因此停工,至今仍在开采。   5月9日,南郑区黄官镇张家湾村,矿山开采后裸露的岩体和滑下的泥石流   近日,南郑区黄官 ...
  采矿削平山头破坏植被,引发水土流失,让山下大鲵养殖基地损失惨重,而涉事企业并未因此停工,至今仍在开采。
削平山头破坏植被南郑百盛石业开矿引发泥石流
  5月9日,南郑区黄官镇张家湾村,矿山开采后裸露的岩体和滑下的泥石流
  近日,南郑区黄官镇养殖户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因为山上开采矿石,引发水土流失,原本用于养殖大鲵的清澈山泉变成泥沙俱下的浑水,导致他家大鲵养殖基地52条大鲵死亡。
削平山头破坏植被南郑百盛石业开矿引发泥石流
  与杨先生同在黄官镇张家湾村从事大鲵养殖的张女士说:“我的养殖基地也死了60多条大鲵种鱼,都是上万元买的种鱼,真的损失惨重。”
  5月9日,杨先生的大鲵养殖基地引来的山泉十分浑浊
  5月9日,记者来到张家湾村,看到矿山附近部分村道被厚厚的泥石流覆盖,矿山周围有滑坡现象。杨先生的大鲵养殖基地也冲积了大量泥石流,从山间引来的泉水十分浑浊。
  随后,记者在采矿平台看到,平台上留有开矿的机器和管线,现场有两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正在作业。可看到,平台呈阶梯分布,每一个施工平台均为矿石裸露在外,平整的如水平面一样,山体周围许多树木因采矿横七竖八倒着。
  被削平的山头
  当此村民张师傅称:“原来这个山头很高,采矿的过来才一年多时间就削平了,至少削了数十米,形成巨大的山体伤疤。”
  5月9日,村道上被厚厚的泥石流覆盖
  5月9日,泥石流冲积到杨先生大鲵养殖基地里边
  张师傅介绍,采矿的企业是南郑百盛石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进山开始采矿。至今已达一年之久,目前仍在山上开采花岗岩。(华商报  记者陈仲)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