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区疾控中心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狂犬病防控

2019-4-21 19:1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摘要:   针对近期南郑区发生一例狂犬病死亡病例和犬伤多人事件的形势,南郑区疾控中心积极行动,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遏制狂犬病流行,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2019年4月19日在南郑区新集镇开展狂犬 ...
  针对近期南郑区发生一例狂犬病死亡病例和犬伤多人事件的形势,南郑区疾控中心积极行动,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遏制狂犬病流行,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2019年4月19日在南郑区新集镇开展狂犬病防疫专题会议。
南郑区疾控中心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狂犬病防控
  为了遏制狂犬病的流行,南郑区疾控中心采取以下有效防控措施
  01
  印制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不干胶宣传海报5000份,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单50000份,并及时下发至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议在各镇政务大厅、医院导医台等人群密集场所设置专门的狂犬病防治宣传点开展防治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治知识知晓率。
  02
  配合汉中市疾控中心对我区一只流浪犬进行了犬脑脊液采样工作,以进一步了解我区流浪犬只狂犬病病毒带毒情况,为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03
  召开了重点乡镇的村干部、犬只防疫人员参加的狂犬病防治专题会议,加强狂防业务培训,提升镇村工作人员的狂犬病防控水平。
  04
  要求全区所有犬伤处置门诊开展工作自查,确保犬伤门诊24小时值班医生在岗,并储备足量的狂犬疫苗和人用免疫球蛋白,确保犬伤人员得到及时规范的处置。
  05
  以“疫情快报”的形式向区委、政府建议:加强全区范围内所有犬、猫的规范管理,栓养犬、猫实行100%兽用狂犬疫苗免疫,对所有流浪犬、猫立即进行捕杀,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深埋。
  这些工作措施的落实,使我区人间狂犬病发病得到有效遏制,为狂犬病的预防控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汉中市南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