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2019-4-17 08: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近日,南郑区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查责任意识、查服务意识、查效率意识、查守信意识、查公正意识,全面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干事创业局面,将优化营商环境 ...
  近日,南郑区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查责任意识、查服务意识、查效率意识、查守信意识、查公正意识,全面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干事创业局面,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系统化、多样化、常态化,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在帮扶企业上做“加法”。提供注册登记、企业年报、股权并购等全方位、全过程“点对点”服务。支持前景良好的企业运用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等贷款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对知识产权的监管力度,对涉及南郑品牌的侵权违法案件,主动积极查处。鼓励企业参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开展网上年报操作培训,辅导企业准确掌握年度报告的报送方法。加强宣传,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
  在审批程序上做“减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间,大力推行当场办结。推行网上登记,非必须材料不再要求提供,对未开业或无债权债务的企业办理注销时,实行“三简三免”即简化申请材料、简化登记程序、简化公告方式,免于提交清算报告、免于清算组备案、免于自费公告,突出高效、便利。
  在重点工作上做“乘法”。紧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深入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提升“明厨亮灶”覆盖面,打造一批食品安全放心、基础设施完善、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集中消费区、美食街区,提升南郑食品餐饮行业服务水平和美誉度。围绕质量强区和品牌战略,指导企业加速提档,深入开展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工程,争创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将产品质量提升与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以放心消费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规范12345、12315、12331等申投诉平台的业务处理流程,整合机构与人员,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处理投诉举报高效及时,营造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在行政执法上做“除法”。转变监管执法理念,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度,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杜绝随意执法、任性执法和选择性执法,切实减少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对企业的影响,减轻企业负担。充分整合食品安全监管、消费维权、反不正当竞争等职能,加强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为企业发展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推行柔性执法,即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采取行政约谈、警告教育等方式,引导违法对象自行整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