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强化教师培训出实招

2019-4-12 13:4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严立岗

摘要: 近年来,南郑区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目标,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教师培训工作有成效。   争取资金,先后在陕师大举办了校园长、后备干部、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培训班4期7班次,培训教师300多人次,在北师大持续3 ...
       近年来,南郑区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目标,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教师培训工作有成效。
  争取资金,先后在陕师大举办了校园长、后备干部、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培训班4期7班次,培训教师300多人次,在北师大持续3年时间为南郑区培养30名“乡村卓越教师”。充分发挥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引领示范作用。每人对口培养指导若干名中青年教师,帮助他们探索学科教学规律,在理论和实践中提高教学研究能力。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努力拓宽教师学习的渠道,近3年来,除按要求选派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外,自主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培训2600多人次,累计自主办班培训教师5300多人次。
       利用国家远程教育提供的优质培训资源,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培训与教研、教改相结合,以信息化带动教师培训的现代化。
       完善五年一个周期的全员教师培训制度,完善教师培训质量评估体系,将教师培训考核情况作为教师资格再注册、年度考核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和重要依据。
       建立教师成长档案袋,将教师参与培训情况如实填写在成长手册中,并落实教师个人成长档案年检制度,增强教师参与学习培训的内生动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