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今天,两名肉贩向全汉中市民道歉!你接受吗?

2019-4-10 22: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公开道歉信一   广大人民群众:   2018年5月,张红新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有关法规,在南郑区新集镇销售生鲜猪肉时,在10余公斤猪肉上涂抹荧光增白剂,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对我提起刑事附带 ...
  公开道歉信一
  广大人民群众:
  2018年5月,张红新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有关法规,在南郑区新集镇销售生鲜猪肉时,在10余公斤猪肉上涂抹荧光增白剂,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对我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18年12月,南郑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我判处刑罚。
  我为了牟取私利,违法添加荧光增白剂,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也给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此我真诚悔过并登报向社会公开道歉,愿意对我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道歉人:张红新
  2019年4月9日

  公开道歉信二
  广大人民群众:
  2018年5月,童建有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有关法规,在南郑区新集镇销售生鲜猪肉时,在37.5公斤猪肉上涂抹荧光增白剂,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对我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18年12月,南郑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我头版刑罚。
  我为了牟取私利,违法添加荧光增白剂,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也给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此我真诚悔过并登报向社会公开道歉,愿意对我的违法犯罪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道歉人:童建有
  2019年4月9日
  两人为何道歉?
  为达到增鲜增白效果,将有潜在致癌风险的荧光增白剂涂抹在猪肉表皮。2018年11月26日,汉中市南郑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两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童建有、张红新自2013年起设摊点经营生鲜猪肉。

  2018年5月,二人在明知不能向猪肉上涂抹荧光增白剂的情况下,先后将成分不明的粉末状增白物加水勾兑后涂抹于其出售的猪肉表皮,以达到增鲜增白的效果。
  被群众举报后,汉中市南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二人销售的猪肉摊点进行检查,提取样品猪肉三份送检,南郑区公安局侦查中亦提取样品送检检测。
  经检验该猪肉样品中均检出荧光物质。
  经专家评估,该荧光物摄入过量,有潜在的致癌风险。
  法庭经审理认为,二被告人为谋取利益,违法添加国家禁止在食品、药品中添加的荧光物质,其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同时其违法行为也侵犯了不特定多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及民事侵权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童、张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同时在媒体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承担10倍惩罚性赔偿的法律责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