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精神障碍女子和智力障碍儿子“相依为命”,每次走失后全村人都骑车帮寻找

2019-3-25 19: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寻人故事

摘要:   “她天生患精神障碍,儿子智力也不正常,以前都靠她丈夫照顾她们母子两个,四年前,她丈夫去世了。”陕西汉中的陈姓村支书说道。   村支书口中的“她”是其所管辖村的一名村民,女子姓王,多次发生走失的情况 ...
  “她天生患精神障碍,儿子智力也不正常,以前都靠她丈夫照顾她们母子两个,四年前,她丈夫去世了。”陕西汉中的陈姓村支书说道。
  村支书口中的“她”是其所管辖村的一名村民,女子姓王,多次发生走失的情况。3月21日这天,女子又离家走丢了。患有轻微智力障碍的儿子和亲友以及村里人一起在外寻找着。
汉中精神障碍女子和智力障碍儿子“相依为命”,每次走失后全村人都骑车帮寻找
  3月23日,女子走失的第三天,村里人依旧在紧张地帮助寻找她。可此时,她已幸得被救助站收助了。
  3月23日晚上,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组收到了来自南郑救助站的信息,希望为站内刚收助的一名女子寻找家人。据悉,女子在南郑汉山街道附近被救助,穿蓝色红点上衣、黑色裤子、红黑条纹绵鞋。因女子不言语,救助站无法获知有关女子的有效信息,为早日帮她回家,救助站便将其信息发送给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组。
  收到信息后,头条寻人工作人员赶紧编辑发布了寻亲信息,并将其弹窗推荐给汉中部分今日头条用户,寄希望于认识女子的网友可以提供线索。
  汉中精神障碍女子和智力障碍儿子“相依为命”,每次走失后全村人都骑车帮寻找
  信息发布第二天,头条寻人工作人员在审核评论时发现有热心网友在该受助女子的寻亲信息下留言:女子是三官庙的。
  汉中精神障碍女子和智力障碍儿子“相依为命”,每次走失后全村人都骑车帮寻找
  获知这一线索后,寻人工作人员赶紧将其转发给救助站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救助站与当地民政的对接,可以帮女子找到家人。苦心人,天不负,网友这一线索起到了作用。救助站工作人员或者女子户籍线索后便联系上了其村的陈姓村支书。跟支书确认后得知,被救助女子恰好是该村村民。
  随后,根据救助站工作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寻人工作人员联系上村支书。“我们一起帮助找了三天三夜了,没想到她竟是被救助了。”陈支书表示。原来,女子的丈夫在四年前去世后,村里人便主动担任起了照看女子及其智力障碍儿子的重任,每次女子走失后,村里人便纷纷骑车四处寻找她。
  “谢谢你们,我们全村人都找不到她。幸亏你们头条帮助发布了信息,我们这才知道她身处救助站。”村支书表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