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中国民协调研组考察南郑区民间文艺工作

2018-12-6 23: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原作者: 余建强|来自: 文化艺术报

摘要: 12月4日上午一早,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中国民协副秘书长侯仰军、中国民协《民艺》杂志社社长刘加民,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刘丽玲,汉中市民协主席王继胜等专家一行12人专程来到南郑区,考察调研南郑民协基层组织建 ...
        12月4日上午一早,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中国民协副秘书长侯仰军、中国民协《民艺》杂志社社长刘加民,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刘丽玲,汉中市民协主席王继胜等专家一行12人专程来到南郑区,考察调研南郑民协基层组织建设和协会活动开展情况。
中国民协调研组考察南郑区民间文艺工作
        中国民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庄村棕编产业、黄官镇良顺藤编产业,以及基层文艺团队夕阳红艺术团进行实地调研,观看了《扶贫路上》等文艺表演和省级非遗协税社火图片和南郑区非遗展馆。直观地了解了南郑区民间文艺工作发展状态,基层文艺组织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期间,气氛十分热烈,调研组领导和区民协同志手拉手谈心里话,并和区民协的同志们合影留念。中国民协《民艺》杂志社长刘加民视夕阳红艺术团团长张桂琴为亲人,和她亲切合影,互留电话。刘加民看到南郑区草根文化十分感慨,不停地在手机上发微信发照片,写诗歌进行推介。南郑民协的同志看到中省市民协领导如此厚爱基础民协的同志和工作,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中国民协调研组考察南郑区民间文艺工作
        下午,由汉中市民协主席王继胜主持的“中国民协基层组织建设和业务活动开展状态调研南郑区座谈会”在区文化馆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副主任孙俊英代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致辞,对中国民协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区文艺工作的基本情况。区文联、文广局、民政局等单位和文化馆、区民协的有关负责人30多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中,区文联、区民协负责人汇报了民协工作,介绍了区民协组织建设及文艺活动开展的做法和事例,调研组领导和专家们评点给予肯定和好评。他们期望南郑民协进一步强化组织覆盖和为民服务工作,再出新成绩、新经验,提升层次,争创全国先进。
中国民协调研组考察南郑区民间文艺工作
        南郑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文联等职能部门的统一组织下,上贴大局服务发展,下接地气惠及群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几年来,区民协组织骨干会员积极挖掘整理我区民间文化遗产,编辑出版地域文化专辑,创作纪实文章、推介南郑文化人物,把家庭传统手工艺技艺转换成文化产业,不断创新技艺和品种,产品行销国内外。民协同志围绕中心工作,编创文艺节目,组织民间文艺团队开展“文艺六进”活动,为广大干群表演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倡导文明新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