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南郑新闻 查看内容

南郑一砖厂被责令停产数月后竟私自复产

2018-11-15 08:4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5| 评论: 0|原作者: 周金柱|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近日,有汉中南郑区市民反映称:位于南郑区汉山街道办齐力村邹家湾附近有一砖厂,前期因环保原因断电停工,本以为有所改善,不想十月中旬开始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烧砖,柴油机日夜轰鸣,黑烟滚滚。   对此,南郑 ...
  近日,有汉中南郑区市民反映称:位于南郑区汉山街道办齐力村邹家湾附近有一砖厂,前期因环保原因断电停工,本以为有所改善,不想十月中旬开始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烧砖,柴油机日夜轰鸣,黑烟滚滚。
  对此,南郑区政府回应称,经查,该投诉基本属实。
  据了解,该厂于2013年12月28日编制了《年产3500万块(折标砖)页岩空心砖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4年9月23日南郑县环境保护局下达《关于南郑县许氏新型建材厂年产3500万块(折标砖)页岩空心砖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南环批复[2018]18号),该厂至今未通过环保验收。针对该项目未验先投环境违法行为,南郑区环保局于2018年4月28日向该厂送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南环责改字[2018]98号),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或使用;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未经验收合格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同时将违法行为抄告电力局,区电力局于7月17日停止生产供电。南郑区环保局针对该厂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于2018年5月4日向该厂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南环罚告字[2018]16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南环听告字[2018]11号),2018年7月19日向该厂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南环罚字[2018]10号),目前该厂环境违法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11月6日,南郑区环保局再次对该厂进行检查,经询问该厂于2018年10月15日恢复生产,生产用电为私自接电,现场未见柴油发电机,也未见投诉人所述黑烟滚滚。
  为严厉打击该企业违法行为,南郑区环保局已将违法生产粘土实心砖相关问题线索抄告区国土局;将企业私自恢复生产用电行为抄告区电力局,建议履行各自监管职责,合力整治环境问题。
  下一步,南郑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力度,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