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投资超百亿!勉县将建超级“蓄电池”

2022-8-17 22:26| 发布者: adminlg|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近日,陕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召开。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院编制,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及省市县发改、自然资源、林业、水利部门负 ...
     近日,陕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召开。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院编制,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及省市县发改、自然资源、林业、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审查。会前,评审组一行前往汉中市勉县实地踏勘项目选址情况。
        投资超百亿!勉县将建超级“蓄电池”
  据悉,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于2021年8月成功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装机规模为140万千瓦(4×35万千瓦),安装布置4台350MW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年发电量可达21.2亿千瓦时,预计年税收约1.2亿元。该项目是实现合理利用电力资源、推广绿色清洁能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的有力推手,对实现生态经济“双赢”有着重大意义。
  勉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勉县沙河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单位将结合专家团队的宝贵意见建议,积极完善工作成果,确保项目建设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市级相关部门将加强统筹协作力度和业务指导,全力支持项目有效推进;勉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健全协调机制,集中资源要素,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用地报批、移民安置等方面展现勉县速度,确保项目快动工、快建成、快见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