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勉县一女中学生菜花田里受辱陨落,犯罪嫌疑人“伪装”19年终落网

2021-2-8 12: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8| 评论: 0|原作者: 贾令伟 曹文哲|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街坊邻居眼中的“老实人”,如今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落入法网。凭着自认为高超的伪装技术潜藏19年,但在勉县公安局几代警察的不懈努力下,64岁的伪装者终究被识破。   案情回顾   19年前花季少女菜花田里受 ...
  街坊邻居眼中的“老实人”,如今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落入法网。凭着自认为高超的伪装技术潜藏19年,但在勉县公安局几代警察的不懈努力下,64岁的伪装者终究被识破。
勉县一女中学生菜花田里受辱陨落,犯罪嫌疑人“伪装”19年终落网
  案情回顾
  19年前花季少女菜花田里受辱殒落
  2002年5月7日晚,勉县二中的女学生刘某路过108国道(现县城金牛大道与定军山大道十字附近)时,被凶残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拖进国道边上的油菜花田里实施强奸后杀害。唐某杀害刘某后逃离现场,在最美好的季节里,这位花季少女受辱陨落。
  案发后,勉县公安局抽调7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进行侦破。由于技术条件简陋,加之案发当时案发地附近正在进行着人员流动较大的交流会,人海战术没有给破案提供任何信息和线索,也给专案组办案民警的侦破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力,案件侦破工作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
  一直以来,“2002.5.7”强奸杀人案都列在勉县公安局命案积案的攻坚案件之中,十几年来几代刑警一直紧盯案件信息,但仍然没有进展,也成了压在勉县公安局所有刑警心头的一块“石头”。案发地也在城市的变迁中,从油菜花田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
  侦破过程
  三代刑警不懈努力隐匿嫌犯终落网
  19年过去了,轰动一时的“2002.5.7”强奸杀人案渐渐地在人们的脑海里隐隐逝去,但受害人的家属依旧不能忘记这个悲痛的事实,早日破案成了新一代勉县公安局刑警的首要任务。
  今年以来,汉中市局“五大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勉县公安局将该案作为大打击的重点攻坚案件,组织精干警力深入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排查案件线索。在部、省、市刑侦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案民警连续奋战,案件突破点初露头角……
  1月中旬,办案民警在进一步的信息摸排中发现了侦破对象唐某。发现当年唐某在本案案发之前有强奸的前科,在外县有实施强奸的犯罪行为,被判处十几年的有期徒刑,但因为十几年前网上流转信息不对称,网上查不到案件信息,所以专案组对唐某某的犯罪信息没有掌握。
  踏破铁鞋无觅处,在近期的信息摸排中民警发现了侦破对象唐某某,通过技术手段与当年的信息比对后,唐某的具体信息与案件中的犯罪事实高度吻合,嫌疑人唐某的嫌疑越来越大。
  2月4日,勉县公安局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后,在勉县新铺镇将务工的唐某抓获。
  积案告破
  善恶终有报伪装面具遇正义之火必焚
  19年里,每当唐某经过案发地的时候,心中难免充满恐惧和悔意,但法律面前岂能放过任何一人。
  经历的特殊的唐某,在20多岁第一次犯强奸案后,被判了十几年的有期徒刑。出狱后的唐某,经人介绍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并成为周围邻居眼中的实人。就在唐某被抓后,左邻右舍都感觉到很不可思议,这样一个老实巴交的人怎么会犯这样的罪状。
  唐某在接受办案民警的审讯时,还向民警询问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能够找到自己。“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潜藏十几年,一直都安分守己,从来不犯任何错误。自以为是一个成功的‘伪装者’,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唐某落网后,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晓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了一句正义战胜邪恶的宣言:正义也许会迟到,但决不会缺席!。杨晓对记者说道:“当案件线索出来的时候,所有的办案民警都非常的高兴和激动,当他彻底交代犯罪事实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给受害人家属有一个交代,也能给受害者有一个交代了,同时也给社会有一个交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