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对随意焚烧秸秆的行为,勉县“放大招”了

2020-5-18 08:1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

摘要:   近日,正值夏季收割的高峰期,农户都沉浸在自己的丰收的忙碌和喜悦中,也恰恰就是这个时候,一些农户便为了省事,将收割完成剩下的秸秆就地焚烧,因此每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的农村成天基本都被“滚滚浓烟”笼罩着 ...
  近日,正值夏季收割的高峰期,农户都沉浸在自己的丰收的忙碌和喜悦中,也恰恰就是这个时候,一些农户便为了省事,将收割完成剩下的秸秆就地焚烧,因此每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的农村成天基本都被“滚滚浓烟”笼罩着。
对随意焚烧秸秆的行为,勉县“放大招”了
  露天焚烧秸秆有以下四点危害:
  第一、焚烧农作物秸秆,所产生的浓烟,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第二、焚烧过程当中产生的浓烟会形成雾霾,造成能见度较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第三、焚烧过程当中,因为有无法控制的大火,很容易引发火灾,直接威胁着附近村民的财产生命安全。
  第四、直接焚烧农作物秸秆,会烧死土壤当中,很多有益的微生物和益生菌,导致土壤成份严重损伤、土地板结,不利于再次耕种。
  针对这种现象,我们汉中市勉县人民政府特发文了正式通告和倡议书。通告指出对随意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树叶、垃圾等行为要严肃处理!要求全县加强管理、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好我们的蓝天白云。通告还指出了一些解决办法,以及处罚的标准等。
  所以我们广大农户,一定要对此引起高度重视,一改往日的露天焚烧的“坏毛病”,养成合理处理秸秆的好习惯!让我们农村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