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和马县长一起在辣椒地上技术课

2020-3-31 12: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原作者: 王利兵|来自: 美丽勉县

摘要:   辣椒移栽要注意肥料的合理使用,要分阶段使用底肥、追肥,而且还有选择不同种类的肥料......   特别强调一下,今年你们要改变传统的地垄的做法,两侧垄沟要深,垄顶要呈龟背平,垄顶开小沟施复合肥......   ...
  "辣椒移栽要注意肥料的合理使用,要分阶段使用底肥、追肥,而且还有选择不同种类的肥料......"
  "特别强调一下,今年你们要改变传统的地垄的做法,两侧垄沟要深,垄顶要呈龟背平,垄顶开小沟施复合肥......"
  3月26日清晨,在勉县阜川镇四坪村红辣椒分散育苗基地,来自蜀丰源公司的辣椒栽培技术人员正在手把手指导辣椒种植户开展移栽工作。
和马县长一起在辣椒地上技术课
  在培训期间,勉县县长马仕强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来到四坪村的红辣椒的育苗基地,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种植大户,在田间地头仔细聆听了一堂技术课。技术人员从地垄的标准整治、水肥的合理使用,病虫害的科学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在培训期间,技术员还对村里辣椒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马仕强还就搞好复工复产、加强科学种植、跟进技术指导等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强调。
  今年,四坪村首次开展红辣椒分散育苗,目前幼苗长势良好,预计在四月中旬开始移栽,种植面积将达200亩,带动70户农户增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