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勉县唱响返岗复工“开场戏”

2020-2-24 14: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张凌 闫强 殷国珍|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这下好了,能去上班,还直接到厂,不怕感染,家里人也放心了!”2月20日,勉县赴义乌务工专车上,贫困户仇庆红与同行的老乡热情交流,露出久违的笑容。   近期,受疫情影响,大量农民工滞留家中,无法外出就业。勉 ...
       这下好了,能去上班,还直接到厂,不怕感染,家里人也放心了!”2月20日,勉县赴义乌务工专车上,贫困户仇庆红与同行的老乡热情交流,露出久违的笑容。
  近期,受疫情影响,大量农民工滞留家中,无法外出就业。勉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与江苏南通、浙江义乌等用工地联系,认真收集农民工外出务工意愿,并与用工地政府协同建立健康状况互认机制,帮助务工人员有序、顺利外出就业。
  本次首批乘务工专车出发的20人,均为去年在义乌稳定就业人员。经义乌方面发来员工籍贯等信息,勉县一一核实后,组织免费乘车,并统一配发口罩与食品,直达义乌相关企业返岗复工。专车内设隔离区,配备消毒剂、测温枪和防晕车、腹泻药品等。行车路线也经精心规划,避免路过疫情高风险区域。
  除赴义乌专车外,近期,该县还将组织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赴义乌、南通务工,并结合江苏方向务工人员较多情况,陆续组织开出多趟务工专车,护送务工人员“点对点”到企业上岗就业。
  勉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稳定在外务工8万多人。往年开春,该县会连续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务工人员外出面临诸多困境。该县发放大量宣传资料,强化群众健康防护意识;组织镇(办)、村(社区)开展走访摸排,掌握劳动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培训愿望等信息,夯实服务基础;制定《加强疫情防控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十条措施》和《疫情防控期间鼓励有组织劳务输出七项举措》加强就业帮扶;调整现场招聘会为网络招聘会,开发“求职报名小程序”,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平台广泛发布就业信息,累计推送招聘企业121家,就业岗位1.2万余个。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526人,其中贫困群众118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