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勉县一女子正要给“维和部队”汇款,被阻止了

2019-11-30 12: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原作者: 鹮飞江南

摘要:   2019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勉县支行营业部,一位举止异常的中年女客户要求向国外汇一笔款项。经银行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得知,女客户的汇款对象在联合国维和部队叙利亚战场,需要女客户向其汇三万人民币充当保证 ...
  2019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勉县支行营业部,一位举止异常的中年女客户要求向国外汇一笔款项。经银行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得知,女客户的汇款对象在联合国维和部队叙利亚战场,需要女客户向其汇三万人民币充当保证金,然后才可以得到休假批准,回国与女客户相见。
勉县一女子正要给“维和部队”汇款,被阻止了
  据勉县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银行员工判定该汇款存在问题,随逐一向女客户解释了诸多疑点。首先,联合国维和部队怎么会要求一个普通客户向其汇款?而联合国维和部队队员如何被无故扣留?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疑问,女客户听后很不耐烦的要求立即汇款,不必过问太多。经过勉县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和解释,并且向女客户展示该行每天学习的“平安中行”案例,告知女客户此种案例常有发生,银行有义务对客户的汇款资金负责。
  在勉县支行工作人员开导下,女客户略有所动,于是透露汇款相关背景。收款人与自己在外地相识十余年,不可能骗她,并且向勉县支行工作人员展示了联合国给她发送的邮件和联合国批假条。经工作人员仔细阅读和辨别,发现重大的疑问:该假条字体不一,且颜色深浅不同,最下端还有“以上书写应为正楷”的中文字样,且该邮件要求女客户将资金汇到一个所在地为绵阳的商业银行个人账户名下。综合以上疑点,勉县支行工作人员判断该邮件可能是网上下载拼接的内容。
  鉴于此,勉县支行工作人员再次进行耐心劝说和解释,该客户最终放弃汇款。在女客户离开银行的时候,工作人员秉持为客户负责到底的原则,再次告知广大客户,如有疑问可随时与银行沟通,不要在汇款用途不明时轻信他人,免遭损失。(鹮飞江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