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整整20分钟!汉中扶贫扶志工作亮相央视!全国点赞

2019-8-29 11: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汉中脱贫攻坚

摘要:   8月24、25日中央电视台CCTV-2频道《深度财经》栏目《脱贫攻坚加减法》,对汉中勉县扶贫扶志工作进行了20分钟专题报道!   8月24、25日,中央电视台CCTV-2频道《深度财经》栏目,以《脱贫攻坚加减法》为题刊 ...
  8月24、25日中央电视台CCTV-2频道《深度财经》栏目《脱贫攻坚加减法》,对汉中勉县扶贫扶志工作进行了20分钟专题报道!
整整20分钟!汉中扶贫扶志工作亮相央视!全国点赞
  8月24、25日,中央电视台CCTV-2频道《深度财经》栏目,以《脱贫攻坚加减法》为题刊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经验,其中勉县扶贫扶志工作成功入选。节目讲述了勉县同沟寺镇金丰村村民张喜元身残志坚、养蜂致富的故事,深度报道了勉县“道德积分银行”在厚植道德土壤、推动移风易俗方面的创新举措,通过大量生动的镜头、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示了该县“明理、感恩、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暨扶贫扶志工作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勉县按照“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为目标,精心组织细谋划、创新载体抓活动、融入结合促提升,通过创新建立“道德积分银行”、开展“三讲三学助脱贫”、院坝说事会、典型培树和满意度模拟测评等活动,引导广大公民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提振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同步推进。截止7月底,累计开展“三讲三学”活动190场次,受众5.8万余人次;道德积分银行集中兑付573次,表彰各类先进典型1835人;召开“院坝说事会”1278场次,受众6.4万人次。在经验典型宣传方面,在中省市各级媒体刊发稿件564篇,其中中央级媒体刊播77篇,省级233篇,为全县脱贫摘帽营造了良好氛围。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我们一直努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