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勉县这几天办什么房屋补贴是怎么回事?

2019-8-21 19: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2| 评论: 0|原作者: 村官小焦

摘要:   首先明确一点,此次办理廉租房房屋补贴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不然最后肯定审核不过关!   这两天勉县的很多村民都跟疯了一样往村委会、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局、政服务中心跑。村民们不顾一切地王这些 ...
  首先明确一点,此次办理廉租房房屋补贴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不然最后肯定审核不过关!
  这两天勉县的很多村民都跟疯了一样往村委会、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局、政服务中心跑。村民们不顾一切地王这些行政单位跑是为了什么呢?其实就是为了盖章子。
勉县这几天办什么房屋补贴是怎么回事?
  4月份的时候,勉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配售及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对申请公租房、廉租住房配售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提出了要求。
  那么,为啥很多人都像疯了一样滴往各行政单位跑呢?其实很多人关心的是廉租住房配售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当然更多人关心的是补贴。所以,为了能够得到这个补贴,很多人都开始行动了。根据网友的朋友圈,5月5号那天行政服务中心都差点把人挤成肉饼了,这几天差点把行政服务中心都搞瘫痪了,让工作人员苦不堪言。
  其实,根据文件要求,并不是人人都能符合廉租住房配售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要求,够条件的只有以下几类人:
  一、廉租住房配售申请条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具有本县户籍且实际居住;申请人家庭人ロ为2人以上,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且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8平方米以下;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居民低收入保障标准(需要哪些申请材料可以去村委会咨询哈)。
  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具有本县户籍;申请人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男性年满22周岁,女性年满20周岁;申请人本人或主要家庭成员在县城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8平方米(含),且无车辆和非居住类房屋等资产;低收入家庭(持有效低保证或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证明)(需要哪些申请材料可以去村委会咨询哈)。
  根据文件要求,我们可以看出,能符合条件的基本上只有低保户和有证明的低收入家庭,一般人肯定是不符合条件的。那么为啥去领取补贴的队伍一度火爆呢?其实这个和前期宣传不到位和群众传播掐头去尾造成的。很多人一听说领补贴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啥都没搞清楚就跟着凑热闹去了。就连小焦的丈母娘都跟着凑热闹,还好最后被我给制止了。
  个人认为,大家弄啥事情一定要搞清楚状况,千万不要人云亦云,不然真的很可能白跑一趟。而且这个是有名额的,不是来一个人就给一个人。并且,大家还是要理性对待,千万不要道听途说,有疑问去相关部门咨询清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