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勉县红庙梁村:年产秸杆饲料1500吨,给困农户分红10万元

2019-5-3 18: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原作者: 肖新荣 赵文贵 岳新林|来自: 美丽勉县

摘要:   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村扶贫工厂将大量收购麦草料和秸秆,在生产青储饲料的同时开发生产干制饲料,再增添传送带及装车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把年产量提高到1500吨,带动更多贫困农户致富,让他们分享到更多 ...
  "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村扶贫工厂将大量收购麦草料和秸秆,在生产青储饲料的同时开发生产干制饲料,再增添传送带及装车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把年产量提高到1500吨,带动更多贫困农户致富,让他们分享到更多的扶贫红利"。这是近日勉县农业局和农机公司领导在镇川镇红庙梁村秸秆回收综合利用扶贫工厂指导工作时,红庙梁村党支部书记郭凯描绘的2019年本村扶贫工厂产业发展蓝图。
勉县红庙梁村:年产秸杆饲料1500吨,给困农户分红10万元
  红庙梁村地处勉县东南,是2019年镇川镇四个脱贫摘帽村之一,距县城15.7公里,耕地面积1854亩,其中旱地1170亩,水田684亩,全村9个村民小组418户1270人,在册贫困户66户219人,主要农作物为小麦、玉米、油菜和红薯,农作物秸秆回收综合利用潜力巨大。在该村建立秸秆回收综合利用加工厂,将会有力推动秸秆禁烧、生态环保工作,并实现贫困劳动力100%村内就业,增加贫困农户经济收入。
  2017年10月,红庙梁村"两委"紧紧抓住脱贫攻坚产业带动的大好机遇,成立勉县镇川镇红庙梁村农业互助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筹措资金50余万元,在本村集体土地上使用半封闭式的活动板房及钢架构材料,建成2000平方米的红庙梁秸秆回收综合利用扶贫工厂,包括生产区、原料区、产品区、磅秤房、值班房、消防池6个功能区域。主要收购麦草、稻草、玉米杆等草料、秸秆进行再次加工利用,吸纳全村54户贫困农户参加,为贫困户提供固定工作岗位45个,季节性工作岗位100个。
  2018年7月,该厂正式投产运营,已生产青储有机饲料330吨,收益12万元,并向全村54户贫困户分红6万余元。产品深受广大养殖户青睐,远销宝鸡等地。目前,所有的库存产品已销售、调运结束。
  2019年4月下旬,经红庙梁村"四支队伍"共同研判,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增添传送带及装车设备,全面提升产能,为扶贫工厂确立了"以生产有机青储饲料为主、干制饲料为辅,年产能1500吨,预计给全村54户贫困农户分红10万元"的发展目标。为确保目标实现,该村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体制,定制度、定责任、定岗位,定人员,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更多的贫困农户分享扶贫红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