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关于对勉县县城供水现状及解决办法的说明

2019-4-21 07: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来自: 勉县水利局

摘要: 各位用水户:   首先对枯水期无法保证正常供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为尊重每一位用户的知情权同时了解县城供水的基本情况,现对县城供水现状以及解决的办法说明如下。   一、勉县城区使用自来水是未经污 ...
位用水户:
  首先对枯水期无法保证正常供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为尊重每一位用户的知情权同时了解县城供水的基本情况,现对县城供水现状以及解决的办法说明如下。
  一、勉县城区使用自来水是未经污染、符合居民饮用水标准的地下水。地下水资源主要是由于大气降水的直接入渗和地表水渗透到地下形成的,因勉县所处的地质地貌,每年2-5月份是枯水期,这一期间地下水水位下降,目前8口井每日出水量仅有1.60万m2,日常用水需求量应在2万m2,尚有4000m2/d需水缺口,随着天气逐渐升温,需水缺口将逐步加大。为此,我公司不得不采取限时段减压供水的方式,每天保证早中晚三个时段7个小时左右基本正常压力供水,其余时段减压供水,减压供水造成城区3楼以上住户无水可用,甚至部分供水管网末梢用户全天无水,这些情况正是受枯水期水资源缺乏的影响。非枯水期水量充足时,县城城区基本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水,也能满足用水需求。枯水期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导致出现的供水问题敬请各位用户多理解。
  二、为长远解决县城供水不足问题,2015年5月,县政府与水务集团就我县县城供水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了“确保县城正常供水,保障供水质量和安全,满足县城居民和单位供水需求”的相关内容。2017年5月,由于火神庙水库长期供水项目手续复杂,提出联丰水源地建设方案。2017年至今,已完成联丰水源地项目前期报批手续,预计于2019年7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投用。2019年春节前后至今,勉县县城供水形势紧张,为缓解当前供水严重不足问题,陕西省水务集团勉县供水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解决供水紧张问题。一是加强供水设施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供水隐患,确保供水设备正常运行,狠抓“跑、冒、滴”;二是采取分时段集中供水,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生活正常用水;三是加大水质监测频次,最大限度保障水质安全,确保城区供水平稳有序;四是积极与消防、城管等部门协调沟通消防、环卫、绿化用水在其他地方取水或错峰取水。
  三、4月10日,县政府会同陕西省水务集团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组织陕西省水务集团汉中分公司、县水利局、勉县供水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讨解决目前勉县县城供水现状以及中长期供水问题,安排部署如下解决方案:-是精细组织、合理调配机组,最大限度挖掘潜力,确保城区供水平稳有序;二是尽快完成联丰水厂建设前期手续,加大各方协调力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三是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启用应急预案,征用陕钢3口水源井,由陕西省水务集团勉县供水有限公司负责立即实施,做好水质检测、设备购置、管网铺设。力争尽快缓解城区现阶段供水问题。4月11上午,陕西省水务集团技术人员会同
  勉县相关部门及设计单位对陕钢原3口水源井进行了实地踏勘,各项工作已在有序推进中,力争在5月20日前完成3口水源井的技术改造并投入使用。
  最后,还请广大用户在正常供水时段做好蓄水准备,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尽快保证大家正常生活用水,目前给各位用户带来的用水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勉县水利局    陕西省水务集团勉县供水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2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