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诸葛古镇玩转春节“新年俗”,文旅融合年味十足

2019-2-8 17: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

摘要:   今天是2月8日(大年初四),春节七天长假已经来到后半段。此时,广大游客兴致正旺、热情高涨的各大景区都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异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春节假期以来,诸葛古镇景区活动丰富,年味十足。以活动特色及 ...
  今天是2月8日(大年初四),春节七天长假已经来到后半段。此时,广大游客兴致正旺、热情高涨的各大景区都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异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春节假期以来,诸葛古镇景区活动丰富,年味十足。以活动特色及接待游客众多迅速成为焦点,CCTV1、CCTV13、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景区活动进行一系列报道。
诸葛古镇玩转春节“新年俗”,文旅融合年味十足
  (CCTV1)
  文旅融合,打造专属“诸葛古镇民俗文化节”
  据了解,2019年春节诸葛古镇景区紧跟国家文旅融合步伐,整个春节活动重点突出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旨在打造专属于诸葛古镇的“民俗文化节”,用丰富的文化资源、精彩的活动为载体为2019年打响头炮。
  形式多样,热闹活动中讲好三国故事
  据悉,诸葛古镇本届新春民俗节将从2月5日开始持续到2月19日,活动融合非遗、艺术、特技、马戏、互动等多种元素,有三国群英贺新春大巡游、龙腾盛世闹新春、三国人物铜人展、喜登花轿等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最值得期待的还有“非遗项目-达瓦孜”表演、风靡全球的“悬空真人抓娃娃机”、“疯狂马戏团”表演以及“爆笑集结号、拯救不开心”活动。狮子、老虎、狗熊……灯笼高挂,对联一片红火,游人如织,各色年节活动进行的别具声色,热闹非凡的诸葛古镇为游客点燃了新年的灯火。
诸葛古镇玩转春节“新年俗”,文旅融合年味十足
  文化传承,融入本土,更聚人气,传播品牌
  随着新年出游量的增加,活动迭出、异彩纷呈的诸葛古镇景区,成了周边游客的出行首选。截至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17点整,诸葛古镇旅游前三日共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以丰富的景区活动为主,诸葛古镇景区内处处都是一片火爆场面,为此景区特增加更加丰富的夜场活动满足游客游览。
  如今,诸葛古镇景区把民俗文化元素融入旅游产业,实施了将三国文化和乡风民俗为特色的民俗文化观赏体验游,让游客在他乡品足年味,体验文化,构成诸葛古镇的独特魅力。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真正把文化融入旅游,以旅游彰显文化,全力打造陕甘川重要旅游休闲的文化景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