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勉县一村民大冬天住彩条布帐篷?政府回应...

2019-1-11 12:2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近日,家住勉县茶店镇小砭河村村民谢师傅反映,今年夏天下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自家房屋受损,后来房屋附近修路要把他家房子拆掉,然后把房子拆了说给赔偿,而至今没人赔偿也没人管,他大冬天无奈住彩条布帐篷。   ...
  近日,家住勉县茶店镇小砭河村村民谢师傅反映,今年夏天下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自家房屋受损,后来房屋附近修路要把他家房子拆掉,然后把房子拆了说给赔偿,而至今没人赔偿也没人管,他大冬天无奈住彩条布帐篷。
  1月4日,勉县茶店镇人民政府回应称,获悉此情况后,茶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专项调查。
  2018年11月,小砭河村修建10组产业道路从谢师傅房后经过,道路与其原住房并无冲突。其描述的"那地方修路说给赔偿,然后把房子拆了"情况不属实。
  因2018年7月27日特大暴雨,导致谢师傅房后滑坡,将三间房屋后墙推倒,原房子变成危房,本人无处居住。当时,小砭河村委会将其安全转移到其侄子谢超的活动板房(大约20平方米)临时居住,村上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
  2018年10月22日,经驻村第一书记张闯和村委会主要领导实地查看,现场研究决定将谢师傅转移到原固益沟村委会临时居住,待安置点修好后进入安置点入住,并对其原有危房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随后,村上组织挖机对其危房进行拆除平整,由于谢师傅不愿离开原居住地,由村委会出资,组织村上干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协助为其搭建了牛棚,灶房,并为其安排了临时住所。
  随后,村干部多次劝说,并通过其侄子反复劝说谢师傅转移到原固益沟村委会居住,以解决当前的生产生活问题。但不愿到村委会居住。
  回复还介绍,该户属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迁去向为村内集中安置点一期,面积25平方米,当前安置点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并已有部分群众入住,但该户不愿搬迁。下一步将对该户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其搬迁意愿,劝说其入住安置点或原固益沟村委会内,以解决其过冬及生产生活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