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勉县新闻 查看内容

2012暑假西安到汉中骑行日记 (370公里)

2012-9-23 14:3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40| 评论: 3|原作者: 大兄弟

摘要: 2012暑假骑行日记 西安到汉中(370公里) 骑行路线:西安(雁塔区仗八东路)→周至县(中兴东街)→眉县(景贤路)→ 太白县(终南)→留坝县(武关驿派齤出所)→汉中市南郑县(黄官镇) 用 时:三天(28 ...
2012暑假骑行日记 西安到汉中(370公里)
            骑行路线:西安(雁塔区仗八东路)→周至县(中兴东街)→眉县(景贤路)→ 太白县(终南)→留坝县(武关驿派齤出所)→汉中市南郑县(黄官镇)
          用 时:三天(28小时,除住店休息和各目的地吃饭) 第一天:早07:00出发12:00到周至 午13:30出发16:30到眉县(阴天) 第二天:早05:00出发17:00到太白(中到大雨,全身湿透。途中因回眉县取东西用时4小时) 第三天:早07:00出发19:00到南郑县(留坝停下稍作休息,多云转晴)均 速:13.21公里/小时花 费:140元/人
           装备:车车借的(我那哥们从大四那买的二手,200元。现在大概8成新。美标,应该是个杂牌子)腰包也是我那哥们的。除了这些也没啥装备,还有八块钱买了个太阳帽。还有雨衣啥的。
           时间分配:同一路线,用时:两天(25小时,除住店休息和各目的地吃饭)第一天:早06:00出发19:00到太白县(路上也没到店里吃饭,吃吃干粮喝喝水,赶时间嘛!行程188公里。多云转晴)第二天:早06:00出发17:00到西安(在周至吃饭休息,行程182公里。晴)均速:14.80公里/小时。
            途经隧道:红石崖隧道(目测10米) 新石门隧道(目测800米),有灯 鸡头关隧道(目测20米) ******隧道(目测30米) 鲁家坝隧道(目测400米) 柳 川隧道(目测300米) 猴子岭隧道(目测50米) 锅 厂隧道(目测100米) 方家村隧道(目测100米) 王家楞隧道(目测300米) 板 桥隧道(目测150米) 郝家村隧道(目测120米) 马槽沟隧道(目测400米) 橡岭河隧道(目测300米) 桃源村隧道(目测40米) 温家山隧道(目测600米)花 费:103元
            路段情况: 西安→周至(基本平路,但到周至比往西安好走。因为路看起来是平路但两个地点是有高差的,还有就是这段路灰尘不是一般的大) 周至→眉县(缓上坡,有几个较陡的坡。难度中等) 眉县→太白(基本上坡,很困难。到陕西最高之城想想都知道,如果天气再不好那就相当的困难了。我们就遇上了中到大雨,全身湿透到太白后全身发抖。) 太白→留坝→汉中(一路基本下坡,偶有上坡。比较容易)

             总 结: 对于这条路线,有经验体力好的回汉中第一天到太白的话第二天到汉中就会很容易,没经验体力又一般的最好分三天走。当然从汉中往西安走的话,只要身体健康两天就能到。如果路上不赶时间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一路上自然风景都很不错。 回汉中的时候是和朋友一起,往西安时是一个人走所以也就没有换路线,毕竟是第一次骑行没有骑行经验,安全第一。 最难走的路段是从眉县到太白(陕西最高之城),加上下雨温度最高只有二十度淋到太白已全身发抖。相对来说去西安要比回汉中容易,这个从用时上就可看出。对于隧道,装备好的就没得说毕竟有灯会更安全。我呢买了个头灯,回汉中的时候不知咋地拿来用的时候竟然没电了,去西安的时候干脆也就没有用它(长的隧道有灯短的一两分钟就走过)。
   骑行屁股痛是肯定的,对于没啥装备的你能做的就是调整座位高度(怎么调自己百度)尽量让身体重量合理分布于胳膊和屁股(太低屁股受不了太高胳膊受不了)。对于调整好的座骑行过程中尽量让屁股肉多的地方受力(当然也不能一直用同一部位骑行)时不时抬起屁股放松下也是让屁股推迟疼痛的好方法。
   对于补水和补充能量,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来喝水(那是你已经开始脱水)对于能量除了固体食物红糖兑水喝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盐分也很重要。
           骑行过程中安全是最重要的,不要骑行的时候还听着歌(途中碰到过这样的人)。来车的时候注意力要集中但不要紧张,刹车应先后刹再前刹(会骑自行车的人应该都懂)。
           长途骑行(一天不能到的)提前计划是很重要的,当然意志力也很重要。对于如今GPS是个很不错的问路工具,如果没有的话手机上的谷歌地图也很给力。对于谷歌地图,我得说一点,这个东西在有些时候会出现误差不过方向不会错,地图不能一直开着,用的时候再启动会比较准确。
           还有骑行的礼节问题,路上我们和一些骑行爱好者相遇,他们会主动跟你打招呼。
           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加油”或是简单问问到哪就足以让初次骑行的朋友振奋,尤其当他们从我们身后驰过那一声声“加油”在我耳边响起,诧异的同时更多的却是振奋。一直以为骑行是一个人的事(真为自己感到脸红)。
           好了,在汉中第一网上说了这些也只是为了能给打算走这条路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骑行前收集资料很重要,如果像我这样是初次骑行那么选择最好走的路对你没啥坏处。有些骑行经验后再做一些挑战才能事半功倍。
(丝竹睛明 )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汉中一份子 2012-9-13 12:52
骑行,我一直想参与,就是老架不了势啊
陶土 2013-2-27 10:09
我骑行,我健康!我骑行,我快乐!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骓驰自行车骑行天下自行车俱乐
主 群号:191312569
群号:1673038362
群号:164018363
老年群号:240690079
地址:骓驰自行车舰店(建行旁边)电话:0916-2220636
陶土 2013-2-27 10:14
我骑行,我健康!我骑行,我快乐!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骓驰自行车骑行天下自行车俱乐
主  群 号:191312569
1群    号:167303836
2群    号:164018363
3群    号:102310428
老年群 号:240690079
地址:骓驰自行车舰店(建行旁边)
电话:0916-2220636

查看全部评论(3)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