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2人,玩忽职守被公诉

2020-10-8 10: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1| 评论: 0|来自: 12309中国检察网

摘要: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公开2份起诉书。   一、汉中一村文书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公诉   被告人李某某,男,1965年出生,汉族,高中文化,略阳县**镇**村文书,户籍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因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 ...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公开2份起诉书。
  一、汉中一村文书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公诉
  被告人李某某,男,1965年出生,汉族,高中文化,略阳县**镇**村文书,户籍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因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月10日被本院取保候审。
  本案由略阳县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以被告人李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月8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在法定期限内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及值班律师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同意本案适用普通程序审理。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被告人李某某受略阳县**镇人民政府委托,对**村**组、**组、**组、**组的森林资源进行管护。期间,李某某未认真履行森林管护职责,未按要求对管护责任区进行巡护,导致其管护范围内135.126立方米(立木蓄积)林木被滥伐,致使森林资源遭受严重破坏。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立案决定书、户籍证明、到案经过、取保候审决定书、略阳县**镇**村村委会证明、生态护林员管护合同、略阳县森林资源管护全日制用工协议、**村党支部、**村村委会关于对护林员李某某的处理决定、**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村生态护林员的报告、略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林权证复印件、李某某工资情况及相关材料、略阳县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巡山记录本等;2.证人证言:证人黄某某、甘某某、李某甲、成某某、王某某、杨某某、谢某某、胡某某、邹某某的证言;3.被告人李某某的供述与辩解。
  上述证据收集程序合法,内容客观真实,足以认定指控事实。被告人李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因玩忽职守导致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某某经电话传唤后主动到案,并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的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建议以玩忽职守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拘役六个月,可适用缓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二、汉中一生态护林员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公诉
  被告人王某某,曾用名王某甲,男性,1974年出生,汉族,初中文化,2016年10月至2018年3月担任略阳县**镇**组、**组生态护林员,户籍所在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因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月9日被本院取保候审。
  本案由略阳县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以被告人王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月8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于法定期限内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及值班律师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同意本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7年2月至11月,被告人王某某受略阳县**镇人民政府委托担任**村**组生态护林员期间,因其未认真履行森林资源管护职责,未按要求对管护责任区进行巡护,导致其管护范围内的林木被滥伐94.339立方米,造成森林资源被严重破坏,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立案决定书、取保候审决定书、略阳县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巡山记录本、生态护林员管护合同、略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王某某担任护林员工资情况相关材料等;2、证人证言:证人李某某、黄某某、甘某某、成某某、王某乙、徐某某、柏某某、杨某某的证言;3、被告人王某某的供述与辩解。
  上述证据收集程序合法,内容客观真实,足以认定指控事实。被告人王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本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因其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接受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建议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拘役三个月,可适用缓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