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关于略阳村民马素英反映精准扶贫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2020-7-31 10:1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0| 评论: 0|来自: 郭镇人民政府

摘要:   7月24日以来,略阳县郭镇寺沟村宁家沟组村民马素英以《精准扶贫冤情快板书》为题,先后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发帖,反映镇村“虚假扶贫”,干部“优亲厚友”。针对网民反映问题,县委网信办当晚转办郭镇进行调查 ...
  7月24日以来,略阳县郭镇寺沟村宁家沟组村民马素英以《精准扶贫冤情快板书》为题,先后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发帖,反映镇村“虚假扶贫”,干部“优亲厚友”。针对网民反映问题,县委网信办当晚转办郭镇进行调查核实。7月30日,郭镇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经核实,马素英家住略阳郭镇寺沟村宁家沟组,现有户籍人口2人(分别为:户主马素英,现年50岁;儿子王某林,现年27岁),2017年10月1日前该户家庭成员6人(分别为:户主宁某福、妻子马素英、女婿安某玉、女儿宁某琴、儿子王某林、孙子宁某豪,2019年8月26日马素英丈夫宁某福因病逝世)。
  马素英现居住房屋为2008年灾后重建修建砖混结构房屋3间90平方米,享受政府建房补助2万元,生活补助4500元。陕西理工大学2019年8月9日出具的《略阳县农村住房安全鉴定表》将马素英现住房房屋鉴定为“A”级安全住房。2015年底,马素英户又享受国家建房政策补助5万元,于2016年在郭镇陕南移民安置点分配安置房1套,面积100平方米。
  2016年底至2017年初,马素英户在精准扶贫识别和核实过程中,因马素英和其女两户共有健康劳动力4人,家庭条件在全村均属于中等偏上水平,不存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条件。
  经核实,马素英户虽未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2008年以来已先后享受灾后重建、陕南移民搬迁、临时生活救助、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政策,享受财政资金总额达128130元。其仍不满足,2017年以来先后多次到省市县上访,要求进入贫困户,并提出了“要求政府帮助其偿还2万元贷款,在郭镇集中安置点再解决一套住房,解决个人低保、代为修建厕所”等一系列不合理诉求。
  目前,镇村已介入调查。
  郭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30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