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男子偷电缆销往镇巴,被判刑

2020-5-17 21: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汉中公安

摘要:   2019年7月5日,位于略阳县峡口驿镇某矿业公司矿区井下正在作业的工人与地面选矿厂以及厂部的全部通讯、网络突然中断失去联系,工作陷入瘫痪。矿业公司起初以为是出现故障,可是当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通往选矿 ...
  2019年7月5日,位于略阳县峡口驿镇某矿业公司矿区井下正在作业的工人与地面选矿厂以及厂部的全部通讯、网络突然中断失去联系,工作陷入瘫痪。矿业公司起初以为是出现故障,可是当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通往选矿厂和矿山的两条内部通信电缆竟不翼而飞。被盗的800米通讯电缆按市值估算并不值多少钱,可是对企业生产来说却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000元,特别是当井下工人与外界失去联系时的紧张时刻是无法用经济价值来估算的。
男子偷电缆销往镇巴,被判刑
  接到报警后,略阳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已将赃物销往镇巴县渔渡镇,专案民警迅速赶往镇巴县并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经过蹲点守候,专案组民警于7月24日将正在收赃嫌疑人袁某处销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叶某、余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叶某、余某自2018年底至案发被抓期间多次驾车流窜至镇巴、西乡、洋县、留坝、勉县等地以相同方式盗窃电缆线20起,并以低价卖掉,牟取私利的犯罪事实。
  2020年3月,经略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叶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余某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袁某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民警提示:
  电缆线、光缆线等公共设施,是电力和通讯的重要保障。同时也因电缆设施多在荒郊野外,点多、线长、面广,常常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汉中公安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报警电话:110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