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略阳乐素河镇上门评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

2019-11-6 08:0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翟倩 徐霞|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近日,略阳县乐素河镇联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来到重度残疾人王某家中,为他的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需求进行评估。   王某因意外摔倒造成腰部以下截瘫,被评定为一级重残。通过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王某获赠一辆轮 ...
  近日,略阳县乐素河镇联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来到重度残疾人王某家中,为他的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需求进行评估。
  王某因意外摔倒造成腰部以下截瘫,被评定为一级重残。通过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王某获赠一辆轮椅,部分家庭设施也将进行无障碍改造。“家庭无障碍改造让我们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我的生活更方便了,家属的负担也减轻了不少。”谈及家庭无障碍改造带来的变化,王某激动地说道。
  此次改造项目根据残疾人提出的生活障碍最基本最迫切的改造需求,进行平整地面及道路坡化、低位灶台(盲人家庭灶台有煤气泄露报警装置)、房门改造、坐便器改造、安装卫生间热水器、扶手或抓杆(洗手池扶手、座便器扶手、沐浴扶手)、浴凳等。实行“一户一设计”“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确保改造后的无障碍设施用得了、用得好、用得久,为残疾人提供生活起居出行等方面的便利。预计此次将为全镇34户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